首页 > 企媒头条 > 详细内容

潞安集团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14     浏览:289

在1月13日召开的潞安集团调度会和集团党建调度例会上,集团领导对近期安全、创新、主题教育、省委巡视反馈、职工热线等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传达了全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1月7日至8日,全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总结回顾2019年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和存在的问题,重点对2020年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会议要求,要坚持安全发展,强化风险意识,提升应急救援水平;要坚持系统治理,健全煤矿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完善“国家监察、地方监管、企业负责”的工作格局;要坚持源头治理,推进重大灾害超前治理,推进落后产能淘汰退出;要坚持依法治理,健全煤矿安全法治体系,在法规标准宣贯上、在打非治违上、在远程监管监察上、在汲取事故教训上下功夫;要坚持“管理、装备、素质、系统”四并重,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纵深发展、智能化建设全面铺开、安全技能持续提升、“一优三减”措施落地;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监管监察能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执法队伍。

  会议指出,要结合全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和集团2020年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对照会议的具体要求、相关指示和新的提法等,逐条梳理分析,结合潞安实际,迅速行动起来,抓好贯彻落实,确保新一年安全工作起好步开好局。

  会议强调,近期,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召开,技术中心等部门要结合会议精神和要求,全面安排潞安的科技创新工作,并建立科技创新的激励机制,在集团上下营造“人人创新”的浓厚氛围。

  会议指出,1月8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北京召开,1月10日,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集团上下要认真学习、全面总结、深入贯彻会议精神,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建立长效机制,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为人民执政靠人民执政、巩固专项整治成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重大任务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以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会议强调,近日,省委第十巡视组向集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并提出整改意见,会后,集团党委制定了省委巡视反馈“三清单”,将报请省委巡视办审核通过。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明确“三清单”上报审核的相关程序,及时与有关部门沟通。要切实站在“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对人民不负责任”的政治高度抓整改,认真履行好整改主体责任,各分管领导要带头落实“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和系统问题的整改落实;各责任部门和基层单位要对照整改目标和时限要求,从严从细落实整改措施,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整改。下一步还要组织好反馈情况的贯彻落实,党委和纪委要联合督办督查。  

  会议指出,临近春节,要结合巡视反馈情况,切实解决好职工群众反映突出的热点和涉及职工群众切身利益的难点,充分发挥职工热线的作用,对于每天接收到的职工群众反映的问题要及时处理解决,并深入分析问题存在的原因和根源,从源头治理、根上整改,一体整改、一体解决,切实让职工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到整改成效。

  会议强调,近期,要重点做好集团第一次党代会的宣传贯彻和任务分解工作,确保会议精神落实到位;要落实好党建经费工作,制定相关制度和规定,确保指标层层分解;工会部门要牵头安排好年前慰问工作,确保有条不紊进行;要按照相关要求,深入推进能源领域反腐败专项行动,按月报送推进情况,确保取得实效;要继续开展基层党组织2019年党建工作组织评价,做好信息采集和督导指导工作;要提前谋划和筹备全面从严治党会议、“三会”、创新工作会等会议,根据会议主题,突出重点,提高会议的效率和质量;要加强“两节”期间八项规定的落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文 丽娟 丁丁)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