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头条 > 详细内容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 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到局建设的京张高铁八达岭长城站调研

发布时间:2020-01-14     浏览:313

北京讯1月6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冬奥组委主席蔡奇乘坐复兴号动车到中铁五局建设的京张高铁八达岭长城站调研。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京张高铁开通运营的重要指示精神,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压实责任,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北京冬奥会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办成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主席陈吉宁,国铁集团董事长陆东福一同调研。
  蔡奇在八达岭长城站,重点了解了车站开通运营情况,听取了车站地理位置及规划建设的汇报。沿着旅客进出站通道,实地察看了车站装饰装修、信息化设备、应急救援通道情况,乘坐长大扶梯出至地面,亲身感受了车站融于自然,隐于山间的设计理念。同时,还在旅客购票室、候车厅等地现场体验旅客感受。八达岭长城站是目前国内埋深及提升高度最大的地下高铁站,是国内最复杂的暗挖洞群车站,轨面埋深达102米。蔡奇向工程建设者们致以敬意,称这是我国铁路建设的又一奇迹。
  蔡奇在调研中指出,从1909年的京张铁路到2019年的京张高铁,从自主设计修建零的突破到世界最先进水平,从时速35公里到350公里,创造了多个世界第一,彰显了我国的政治优势、强盛国力,展示了中国高铁技术领跑世界的最新成果,也将为中国举办冬奥会提供现代化的运输保障。我们要乘势而上,抓住京张高铁开通运营的机遇,按照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的要求,全力抓好冬奥会各项筹备工作。冬奥配套基础建设工程都要向京张高铁看齐。用好京张高铁,促进冰雪运动和旅游资源开发,带动沿线地区发展。加强京冀两地联动,深化与国铁合作,建设“轨道上的京津冀”,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取得新的更大进展。
  陆东福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京张高铁开通运营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建好管好用好京张高铁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切实做好各项后续工作,展现国铁企业的使命担当。要瞄准服务北京冬奥会的重要建设目标,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和作风,完善提升京张高铁智能化水平,持续提升运营和服务品质。要紧密对接国家重大战略,优化完善京津冀铁路规划,进一步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
  局副总经理、华北区域指挥长陈彬等领导陪同调研。 (徐博)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作者:徐博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