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头条 > 详细内容

中信集团第二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1-06     浏览:355

20191230114932_323356.jpg

中信讯12月12日至13日,中信集团第二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举行,集团领导常振明、王炯、蔡华相等同志出席,与来自中信各条战线的143名职工代表、21名列席代表齐聚一堂,就助推集团实现高质量发展形成共识和合力。

大会于12月12日下午首先召开了预备会议,集团工会常务副主席宋巍主持。会议通过了大会主席团和专门委员会、代表团负责人名单,同时与会成员听取了职代会筹备工作情况报告、职工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职工提案情况报告,并表决通过二届一次职代会议程(草案),为大会正式召开奠定了良好基础。

12月13日上午9时,在庄严的国歌奏唱声中,大会正式开幕,集团党委副书记、监事长、工会主席蔡华相同志主持会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常振明同志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作《凝聚民主力量激发全员智慧同力书写中信改革发展新篇章》的主旨讲话。他指出本次大会的召开,是集团完善职代会制度推进集团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手段,是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具体体现。在集团成立40周年之际,集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上级部署,凝聚民主力量、激发全员智慧,让广大职工深度参与集团经营管理,就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工作,共同书写新时代中信改革发展新篇章提出了“四个聚焦”的要求:聚焦民主管理,充分发挥职代会作用;聚焦担当作为,充分发挥职工代表的作用;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工会组织桥梁纽带作用;聚焦开拓创新,充分发挥中信职工主力军作用。

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团委员、中国金融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梅志翔同志致辞。充分肯定了集团成立以来的发展成果和集团工会开展的各项工作,并希望中信集团工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强“三性”、去“四化”贯穿到工会工作的全过程,不断加强改进新形势下的工会工作,不断提高新形势下工会组织服务职工群众的能力水平,奋力开创企业民主管理和工会工作的新局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王炯同志作工作报告,对集团的公司治理、资源整合、深化改革、高质量发展等主要工作进行了总结,通报了今后一个时期的改革发展目标,部署了下一阶段集团重点工作。

王炯同志指出2014年第一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以来,集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各项重大决策部署,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各项要求,积极应对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大力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稳步实施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改革发展和经营管理都取得了较好成绩。一是积极利用资本市场,更好地服务集团高质量发展;二是认真落实中央打好“三大攻坚战”部署,重点聚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三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业务结构优化成效显著;四是积极布局战略性新兴业务和消费领域;五是参与支持“一带一路”建设,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六是实施“互联网+转型”战略,推动集团数字化转型;七是重点业务和重大项目稳步推进。2020年是集团“十三五”发展规划收官之年,也是中信成立40年后再出发新的起点。集团党委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弘扬中信优良传统,发挥央企领军作用,切实把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把集团的重点任务执行到位,让员工充分共享企业发展成果,以优异的成绩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中信集团职工代表实施办法(2019年修订版草案)》《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企业年金方案(2019年修订版草案)》和《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企业年金方案实施细则(2019年修订版草案)》。对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各级职代会建设、科学推动企业年金的运作管理将起到积极作用。

下午14时,职工代表们在各代表团负责人的组织下进行分组讨论,主要围绕开幕会上常振明董事长的讲话、王炯总经理的报告以及对集团经营管理、集团工会工作意见建议展开。各位代表踊跃参与,积极建言献策,讨论热烈。

下午16时,闭幕会议召开,集团工会常务副主席宋巍主持。会上,通过了中信集团二届一次职代会决议(草案)。集团党委副书记、监事长、工会主席蔡华相发表了总结讲话。

蔡华相同志对本次大会进行了总结,肯定本次大会开得很好。同时指出,上届职代会五年以来,广大干部职工与集团戮力同心,风雨同舟,彰显了可贵的主人翁精神。正是凭着这种精神,我们战胜了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造就了中信新的辉煌。十九届四中全会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明了方向,也为广大职工参与企业民主管理开辟了更加广阔的道路。就更好地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集团职工代表大会制度深入发展,提升民主管理水平,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以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引领,深入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事业的伟大实践;二要以推动集团改革发展为目标,不断开创中信职工参与民主管理新局面;三要以维护稳定为底线,营造上下同欲、同舟共济的良好氛围。

本次大会,在集团党委和中国金融工会的关怀指导下,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接下来,各位代表将回到各自岗位,向周围的职工传达会议精神,落实会议决议,贯彻落实更多具体细致的工作。中信集团将以此次职代会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拼搏奋进,发扬中信精神,践行中信风格,继续谱写集团改革发展的新篇章!(陈大龙)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