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动态 > 详细内容

中国企业报协会召开常务理事会议

发布时间:2019-12-24     浏览:2140

12月4日至6日,中国企业报协会常务理事单位50多名代表,相聚在美丽的羊城,总结一年来协会的工作,共商并部署明年的工作。


5.jpg


会长俞太银主持大会,秘书长张森林对今年一年来协会的工作进行了总结。


1.jpg

2.jpg

会长俞太银讲话


3.jpg

4.jpg

秘书长张森林讲话


秘书长张森林首先从打好理论基础,为提升采编人员业务水平创造条件方面,总结了中国企业报协会今年4月在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举办的第六期全国企业报采编人员业务骨干培训班情况,对各家单位重视支持培训工作给予肯定。他说,在武汉大学的培训工作受到各家会员单位欢迎,都很踊跃报名参加,培训人员逐年增加,今年报名人数达到了170多人,但是由于培训场地有限,最终158人参加了培训。

中国企业报协会为做好培训工作,确保授课师资质量,会长俞太银、秘书长张森林多次打电话,邀请落实传播学院有名望他们曾经的老师给大家授课,对讲课好受众喜欢的老师进行聘请。参加培训的人员都很珍惜学习提升的机会,课堂认真听讲,做好笔记,课后找老师拷讲义,与老师探讨问题。通过一星期培训,学员们从编辑水平到在写作技巧、传媒体的运用等方面都有不同程度的提高。



其次中国企业报协会为进一步提高各企业报的采编人员办报水平,搭建新闻研讨平台进行认真研讨做了总结。今年5月,中国企业报协会在湖南常德市举办了2018年新闻业务研讨会。这次各报社选报了600多篇能代表报社水平的新闻研讨作品,与会的50多名评委对每篇手中作品认真负责,尽管有的报社没有评委,5个研讨组的评委都对每篇作品认真评选,评出了一二等奖,经得起检验,并成为各报社精品之作。评审会后,协会领导又逐篇进行了复评。对事件重大,有新闻质量,写作有新突破的稿件,中国企业报协会进行了平衡一等奖、二等奖。各组评委负责人认真负责,在会上对所研讨的新闻作品进行了点评,提出了每篇精品的要点,找出不能获奖作品的毛病,研讨会上进行现场点评,并把点评文章刊登在《中企传媒》杂志上,供会员单位学习借鉴。


1.jpg


会上,还汇报了今年以来中国企业报协会参加各类培训情况。协会领导相继参加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党建部举办的党支部书记培训班、脱钩培训班,中国记协举办的协会领导培训班等;每到传统节假日,中央和国家工委商会党建部都提出要求,中国企业报协会按照商会协会党建部要求,也相继发文,要求各报社过好每个节假日,按照八项规定办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要求。

秘书长张森林对筹备换届工作进行了说明。今年,协会工作人员多次到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商会党建部、民政部社会组织局联系、汇报筹备换届工作情况。按照两级部门的要求,需要上报中国企业报协会新章程,新推选的副会长、秘书长、会长,需要填写社会团体负责人备案表、协会商会负责人政审表等,各项事宜要求严格,大量程序繁杂,换届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开展,力争明年5月底前召开换届大会。


1.jpg


尽管协会做了大量的工作,还存在一些不足。由于承办单位的主客观因素,今年的异地采访工作没有兑现。会长俞太银在会上,针对自身与秘书长张森林存在临到换届了,有着“船到码头车到站”的消极思想做了检讨。

会上,还对一年来协会的财务收支情况向大会做了汇报说明,中国企业报协会进行新闻研讨,没有收过评审费,每年的评审,奖杯、奖状,杂志的稿费、发投费等都是从协会会费中出。与会代表举手表决,通过了协会一年来的工作总结和财务报告,对协会的工作给予了积极地肯定。



会长俞太银和与会代表针对明年的工作进行共商。一是明年3月,举办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第七期全国企业报采编人员业务骨干培训班,提升编辑记者业务素质,为各企业报搭建交流新闻宣传的平台;二是4月,筹备好2019年的新闻研讨会工作,把各报社的优秀新闻作品准备好进行研讨;三是5月,在北京召开中国企业报协会换届选举工作;四是7月和9月,分别准备在南北两个地方开展异地采访活动,会上几家单位的领导积极要求协调承办工作;五是协会明年将组织部分报社负责人进行媒体间的互动走访学习;六是明年下半年,为了做好2021年庆祝建党100周年纪念宣传活动,提前部署筹划新闻宣传工作;七是针对协会因费用问题,会议听取采纳了与会代表的建议,《中企传媒》杂志明年正式改为电子版。 

会上,为加强协会工作和秘书处工作力量,经会长俞太银、秘书长张森林共同提名推荐,会议通过举手表决的方式,增选了中煤地质报社党支部书记、总编辑张立为中国企业报协会副会长,增选了北京华文网络报纸软件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向前为常务副秘书长。会议还通过了增选淮南矿工报社为常务理事单位。


1.jpg

                    (郭春燕)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