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动态 > 详细内容

“祖国在你身后”领保情景剧大赛落幕

发布时间:2019-12-10     浏览:342

本报讯 日前,第三届“祖国在你身后”领事保护情景剧大赛决赛在首都图书馆剧场举办。

本届比赛由市政府外办与首都精神文明办、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主办,中国曲艺家协会协办,是北京市“领事保护进万家”系列活动的品牌项目之一,旨在以贴近市民生活的情景剧表演,集中宣传和普及领事保护知识。

8支入围团队生动演绎海外领事保护暖心故事,来自外交部、主协办单位及北京市机关、学校、企业、社区等各界代表700余人在现场观看了精彩表演。经激烈角逐,隔壁剧社的《一路上有你》最终获得一等奖,北京邮电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和蓝天救援队的节目分获二、三等奖,北京城市学院和海淀区广通苑社区的节目获最佳风采奖。

领事保护是指派遣国的外交领事机关或领事官员,在国际法允许的范围内,在接受国保护派遣国的国家利益、本国公民和法人的合法权益的行为。外交部领事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市外办创新工作模式,打造情景剧大赛等品牌活动,北京市民的海外安全意识显著增强,预防性领事保护工作取得了实际成效,相关经验值得在全国推广。(杨旭)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