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动态 > 详细内容

首届“张家港精神和新时代城市文化担当”论坛在北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10     浏览:381

2019年12月8日,由中国文联曲艺艺术中心、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张家港市委员会、张家港市人民政府主办的首届“张家港精神和新时代城市文化担当”论坛在中国文联报告厅举行。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董耀鹏,中国曲协顾问、中国曲协曲艺教育与学科建设委员会主任崔凯,江苏省政协原副主席陆军,中国曲协苏州评弹艺委会主任刘旭东,张家港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芳等出席活动。

W020191209389651872424.jpg

活动现场图片。中国文明网 王欣舒摄W020191209386976562332.jpg

活动现场图片。中国文明网 王欣舒摄 

  作为年轻的县级市,张家港在多年的孕育了“团结拼搏、负重奋进、自加压力、敢于争先”的张家港精神,连续五届荣膺全国文明城市称号,成功创建首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中国曲艺名城、中国民间文艺之乡等。张家港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芳作了主旨发言,她表示,张家港精神是张家港的城市之魂。在张家港精神的引领下,张家港紧紧把握“以文立城”“以文化人”两个关键点,繁荣文艺创作,推进城乡一体。张家港文化人将以更高的站位、更敏锐的触觉,把握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新规律、新变化,用心用情用功赞颂伟大新时代和火热生活,丰厚城市的文化内涵,提升城市的品位气质,涵育城市的文明素养,让张家港更具吸引力、更具创造力、更具发展活力。

W020191209386976761285.jpg

活动现场图片。中国文明网 王欣舒摄

  多位专家围绕张家港精神塑造与文化建设发展、文化在构筑城市灵魂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曲艺艺术让城市更有魅力、全媒体时代下的城市文化传播等话题进行了精彩发言,共同解读张家港精神,探讨文化建设与城市发展的关系,并为张家港担当起新时代文化使命出谋划策。

  江苏省政协原副主席陆军表示,张家港的成就是干出来的,把文化惠民落到实处,了解群众需求,解决供需矛盾,“观众点什么,我就演什么。”

  中国曲协顾问、中国曲协曲艺教育与学科建设委员会主任、辽宁省曲协主席崔凯指出,一座城市有其独特的表情、魅力和温度,这与地方文化艺术息息相关。一个地方的艺术发展少不了人民的支持,张家港人懂曲艺、爱曲艺、关心支持曲艺艺术的发展,曲艺成为了张家港的文化品牌,也为提升张家港的知名度和城市魅力作出了重要贡献。

  中国曲协曲艺创作委员会委员、山东省曲协名誉主席、国家一级编剧孙立生指出,张家港成为“中国曲艺名城”绝不仅仅是依靠一场接一场声势浩大的活动,最贴近本质、最令人折服的是一篇接一篇的曲艺艺术精品力作。口碑是最重要的,而口碑是靠作品说话的,艺术的“名”是1加N个佳作的积累之和。

  《曲艺》杂志社社长兼主编宋洪发表示,全媒体时代为城市文化的传播提供了全新的视域、便捷的手段、多样化平台,增强了城市文化的传播力、影响力、引导力、公信力。紧抓全媒体时代新机遇,才能在城市文化传播上作出新文章。(中国文明网记者 王欣舒 郭雯)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