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营管理 > 详细内容

阳光奔赴新一年 ———2019年度资产板块工作研讨会综述

发布时间:2019-12-10     浏览:248

12月4日,公司在科技馆多功能厅召开2019年度资产板块工作研讨会。公司领导王妙云、刘百强、赵国平、谢型样、胡先红、罗昕,公司副总师,机关处室负责人,资产公司基层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谢型样主持。港口部、行政事务中心等5家基层单位以及财务资产处、企业管理处(法律事务处)等9个机关部门分别发言,他们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认真梳理存在的差距,制定清晰的目标和可行的措施,对下一年度工作进行优化。

找问题,深入分析重主观会上,港口部、行政事务中心等五家基层单位分别发言,他们坚持问题导向,从主观方面着手,准确、深入分析根源,提出解决办法,并优化下一年度工作措施。

港口部从经营效益、基础管理、环境保护等六个方面分析了不足,并从主观方面深入探究原因。针对问题,他们制定了坚守底线,确保安全环保生产;传递压力,确保改革稳妥推进;强化教育,确保团队素质提升等五项具体措施。

液化气站从本质安全、规范管理、人才储备等方面找差距,从机制、制度、管理等方面找问题,对下一年度如何推进隐患治理、狠抓精细管理、强化队伍建设,业务外包改革等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和布置。

接待会议中心,运输部等单位也进行了工作汇报,针对问题,分析原因,制定措施,为2020年工作谋篇布局。

定目标,具体清晰可执行财务资产处、企业管理处(法律事务处)等9个机关部门在查找并分析问题的同时,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并就下一年度工作进行策划。

企业管理处 (法律事务处)全面分析了2020年资产板块面临的严峻形势,针对资产创收少,增效点不多;二次改革的有效途径不多;人工成本降低途径不多等实际困难,经过科学分析,制定了多做加法,盘活存量;敢做减法,减少亏损面;精做乘法,发挥杠杆作用;善做除法,提高人均劳效等可执行的措施和办法。

发展规划处直面一直以来工作重心偏向炼油和化工发展规划,忽略对资产公司发展考虑的问题。通过分析和研究,就进一步做好码头未来发展文章,规范投资管理流程、盘活土地和开发沥青新产品制定了具体的措施。

人力资源处从强化干部队伍建设、落实“三定”方案、严控人工成本等六方面策划2020年工作,对各项工作制定了可量化的目标和可执行的实施办法。

计划经营处、设备工程处等机关部门也就2020年工作提出思路,制定措施。

明方向,运筹帷幄战新年面对严峻的形势,资产板块各单位自加压力,稳步推进改革、扎实推进环保、持续推进扭亏脱困、大力改进服务质量,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扭亏脱困步履艰难、“三供一业”移交受阻、专业管理介入不够、业务外包亟待解决等不足和问题。

听取了各单位和各部门的汇报后,公司领导分别发表讲话,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明确指出存在的差距,深入分析严峻形势,确定下一年度工作总体方向和思路。

胡先红指出,要聚焦扭亏脱困,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要聚焦扭亏脱困,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要聚焦扭亏脱困,持续落实好依靠(依靠工人阶级,发挥职工群众的积极性)方针;要聚焦扭亏脱困,持续落实好党建工作责任。

谢型样强调,要全力增收降本,对于优势主业要全力以赴做强做大。要大力减员瘦身,一方面压减人员,一方面精简机构。要强力推进改革,推进“三能”走出实质性步伐,要尽力保障服务,实现管理有制度、工作有标准、服务有温度。

赵国平要求,资产板块要进一步明确定位,聚焦实现扭亏脱困这一最紧迫的目标任务谋划发展。要明确今后发展路径,用深化改革来统领各项工作,促进全面降本、资产创效以及业务精干和规范。要加大工作的落实力度,杜绝工作效率不高、工作不规范和程序性不强等现象。

刘百强要求,资产板块要强化安全管理。他指出资产板块创效艰难,安全不容有失。关于资产板块的未来发展,他指出,一是要发展好沥青业务,发展规划处要牵头制定既立足近期,又着眼长远的规划。二是要充分利用好码头资源,充分发挥码头优势优化全厂物料流程。

王妙云指出,资产板块要围绕扭亏脱困目标,加大改革力度,深化“三定”改革,建设“三能”机制,做实业务外包,收缩业务范围;要做强港口业务,做大装卸总量,做好委托加工,解决市场变化,加速提质改造;要大力降本减费,严控人工成本,优化运行费用;要提供优质服务,提升服务质量,降低服务成本,创新服务方式,整合服务资源。

  面对更加严峻的扭亏脱困形势和 “三定”改革任务,资产板块全体干部员工要拿出决心和勇气,以科学的态度和务实的精神,脚踏实地干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建设优秀企业助力添彩。 

(刘敏)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