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文摘 > 详细内容

不忘初心跟党走担当作为践使命

发布时间:2019-12-10     浏览:382

20191210090216_97513.jpg20191210090216_102001.jpg

自第二轮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日照保安发展集团党委坚持发挥政治优势,延展教育形式,追寻初心使命,提升工作能力,紧密结合“大干一百天,决胜一九年”实践活动,使每一名党员干部真受教育、 真受触动、真受洗礼、真受鞭策,以主题教育的扎实开展引领集团上下奋发有为。

一、“学”字唤初心,全体党员同频感受主题教育深刻内涵

集团党委制定实施《中共日照保安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机构, 召开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对主题教育具体工作进行部署推进;各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教育活动计划, 推动学习教育向基层延伸。

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市国资委部署要求,集团党委制定了学习教育工作安排,明确了 8 个方面的专题。围绕这些专题,党委班子成员以上率下带头学,广大党员主动学,做到必学科目全覆盖、延伸解读有深度、精神要义入心脑。在深入自学的基础上,集团党委共召开主题研讨 3 次, 《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学习研讨 10 次,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专题培训班 1 次,调研成果交流会 1 次,莒县抗战展览馆、五征集团现场教学 1 次;10 月 30 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尹相光以“担负起企业发展和转型升级的历史使命”为主题对全体党员进行授课;11 月 30 日,市国资委宣讲团赴集团开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

二、“实”字促养成,集团工作同步融入主题教育全过程

学习教育期间,正值集团“大干一百天,决胜一九年”冲刺时刻,集团党委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把主题教育焕发的热情转化为强大动力,以真抓实干的真业绩检验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9 月 24日,集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大干一百天 决胜一九年”工作动员大会, 掀起工作热潮。 各子 (分)公司层层组织召开工作动员会,传达集团重要指示要求,结合经营业务实际,就下一步工作做出相应部署安排。其中,人防分公司各大队结合第四季度全市重大活动安保任务,武装守押分公司结合“队伍建设年”活动,要求全体骨干队员提高认识,服从大局,勇于担当,通过队伍会、班务会等形式,找差距、查问题、补短板,提升整体工作服务水平,贯彻落实好“大干一百天,决胜一九年”具体工作要求;瑞营物业公司、安通公司、保安驾校等号召上下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以“时不我待、真抓实干”的主人翁精神,不断提升工作方法和业务水平,确保全力完成 2019 年度经营业务目标。

三、“改”字抓落实,集团上下同向推进主题教育问题整改

集团上下始终坚持认清形势,凝聚党心, 强聚合力, 认真检视问题,边学边查边改,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11 月 18 日,集团党委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问题为导向,从严抓好问题整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成效。11 月 18 日至28 日,集团纪委深入到 11 个基层一线岗位,向党员及员工代表发放征求意见表 187 份,收集整理相关意见建议 26 条,为进一步提升企业管理水平提供了有力帮助。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下,集团上下始终保持着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狠抓落实、担当作为,全力吹响“大干一百天, 决胜一九年” 的冲刺号角。

(王钟淑 报道)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