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文摘 > 详细内容

中信大厦获2019世界结构大奖

发布时间:2019-12-10     浏览:324

中信讯11月16日,2019世界结构大奖TheStructuralAwards获奖名单揭晓,由中信和业投资有限公司负责开发建设的中信大厦荣获高耸或细长类结构奖。

  世界结构大奖TheStructuralAwards由结构工程师会(TheInstitutionofStructuralEngineers)组织发起,自1968年开始,TheStructuralAwards对全球范围内的基础设施及建筑项目的结构设计进行表彰,挑选出卓越的兼具创意、美感、可持续性和价值的项目。2019世界结构大奖共有49个全球先锋项目入围,分列12个类别进行奖项角逐。经过近6个月的评审,中信大厦最终摘得2019世界结构大奖高耸或细长类结构奖。

中信大厦是北京最高楼,建筑高度528米,是世界首座抗震设防烈度为8度、主体结构超过500米的超高层建筑。大厦结构采用巨型外框筒(巨型柱+巨型斜撑+转换桁架)+核心筒的多重抗侧力体系,通过平面及竖向合理布置,形成规则、均匀、对称的总体结构方案,较好地解决了剪重比、外框筒剪力分担比等困扰超高层设计的难题,做到“小震不坏”“中震可修”“大震不倒”。根据超限结构专家审查意见,中信大厦整体结构及构件全面采用了性能化设计思想,针对构件类型设置不同的性能指标;对重要的抗侧力构件提出了中震弹性,甚至是大震不屈服的更高的性能化设计要求。

中信和业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中信大厦此次获得世界结构大奖,再次证明了项目在结构创新领域的实力与品质。2020年,中信大厦将投入正式运营,迎接中信集团、中信银行和阿里巴巴等金融总部机构的入驻。公司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发扬创新精神,推进中信大厦的高效、经济、高品质运营,为北京这座充满历史文化和现代活力的都城再添一道靓丽的风景。(齐锐)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