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头条 > 详细内容

省煤矿绿色开采分片区推进会在集团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10     浏览:373

本报讯 (记者 李佳琦申鹏阳)12月5日上午,山西省煤矿绿色开采分片区推进会在集团召开。会议就落实能源革命综合试点任务,转变我省煤炭开采方式,实现全省煤炭行业“减优绿”发展进行深入交流,并对煤炭绿色开采试点单位具体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山西省能源局副局长苗还利、集团副总经理唐军华出席会议,省市局相关单位负责人及绿色开采试点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唐军华对所有参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集团在煤炭绿色开采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同时也表示,潞安将坚定不移地按照省委省政府的总体部署,以绿色开采为契机,大力开展绿色开采技术研究,力争取得更大突破。
      苗还利传达贯彻了 《山西省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行动方案》《关于在全省煤炭行业推行绿色开采试点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的具体内容和要求。他在讲话中指出,推动煤炭绿色开采是我省开展能源革命综合改革事业重要内容,是推进全省煤矿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目前正是全省上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时刻,各试点单位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扛起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赋予的责任。要敢为人先,争做能源行业的先锋和模范,做好试点示范工作;各煤炭企业和地方政府要把好技术关,充分了解技术要点,确保技术成果,同时加强舆论引导,为煤炭绿色开采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提升社会效应,全面加快推进煤炭绿色开采工作,实现山西煤炭行业的健康发展。

会上,各市、县、集团公司及各矿作了试点经验介绍,各市局、集团负责人围绕试点单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相关链接:
    全省煤炭绿色开采片区划分分为三个片区,东部片区、北部片区和中部片区。东部片区包括:长治市、晋城市、阳泉市,涉及企业包括潞安集团,晋煤集团,阳煤集团及部分无煤柱开采煤矿;北部片区包括:太原市、大同市、朔州市、忻州市,涉及企业包括山西焦煤集团、同煤集团及部分无煤柱开采煤矿;中部片区包括:晋中市、临汾市、运城市、吕梁市及部分无煤柱开采煤矿。
    绿色开采试点煤矿包括:山西潞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高河煤矿、山西焦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东曲矿、山西华晟荣煤矿有限公司、山西小回沟煤业有限公司、山西襄垣金星煤业有限公司、长治新建煤业有限公司、山西神州煤业有限责任公司、晋城蓝焰煤业股份有限公司成庄矿、太原煤气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龙泉煤矿、山西介休鑫峪沟煤业有限公司、大同煤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云岗矿、山西阳泉孟县东坪煤业有限公司、山西安鑫煤业有限公司、山西霍州煤电集团汾源煤业有限公司。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