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文摘 > 详细内容

四川局发挥专业优势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发布时间:2019-12-10     浏览:334

本报讯 近日,老挝色贡拉芒煤电一体化项目论证会在四川省煤田地质局召开。

2013年,四川局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号召下,积极拓展海外项目,与老挝建立了合作关系。色贡拉芒煤电一体化项目由该局兴蜀鑫盛矿业公司和华源矿业公司共同进行风险投资,并由局属一三七队负责资源勘查实施项目。自项目启动以来,先后完成了预算、普查、详查、勘探各阶段工作,其间与老挝IHC集团公司联合成立了老挝色贡TSBP电力能源矿业有限公司,查明勘探区内煤炭资源量为19444万吨,并通过了自然资源部矿产资源储量评审中心评审。老挝虽然矿产资源丰富且分布广泛,却是一个贫煤国家。该项目煤炭资源储量的查明,对于老挝发展火电、改善电力结构有着重大意义。

项目实施过程中,老挝IHC集团公司先后委托鑫盛矿业公司完成了老挝华潘省桑戴县煤炭资源普查、老挝华潘省桑戴县水系沉积物测量、老挝琅勃拉邦省宗佩县煤炭资源预查、华潘煤电一体化补勘钻探等一系列项目。通过六年来在老挝开展矿产资源项目,四川局在提升地质勘查工作、技术服务和资本运营相结合、打造商业性矿产勘查之路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绩,得到了老挝政府的高度肯定。

会上,老挝IHC集团公司、四川局一三七队等分别就项目推进,煤矿煤炭资源勘探,煤矿、电厂可行性研究等情况进行了汇报。会议一致认为,由一三七队提交的勘探成果、矿产资源量真实,煤矿建设设计经过进一步优化可降低成本;拉芒煤矿建设矿井的资源条件、外部条件基本具备,各方应加快推进拉芒煤电一体化项目建设。

李光耀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