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导读 > 详细内容

全省交通运输行业新闻宣传通联工作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03     浏览:345

11月29日,全省交通运输行业新闻宣传通联工作会在汉召开。厅领导石先平出席并讲话,他用“三力”(软实力、影响力、感召力)概括了关于交通新闻宣传工作的意见和体会。厅办公室、研究室和厅宣传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并发言。

石先平指出,交通新闻宣传体现行业软实力,要高度重视。2016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指出,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坚持党性原则;2018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提出,新闻宣传就是要“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2019年2月,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中指出,重大活动、重要政策的宣传报道要统一口径;2019年8月,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中指出,宣传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交通运输厅党组对交通新闻宣传工作更是提出明确要求,要紧抓“核心、中心、亮点、难点、形象、导向”。

2019年交通新闻宣传有影响力,成绩值得肯定。交通新闻宣传做到了内部宣传延伸“广”度,对外宣传聚焦“强”度,重点宣传打磨“靓”度。紧紧围绕厅党组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推进,实现交通动态新闻报道、新闻宣传行业和部门、宣传传播方式三个全覆盖;通过与湖北日报、湖北电视台等省内重点媒体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邀请新华社、人民日报等中央媒体和省内媒体开展集体采访,做到了不仅报纸有文章、电视台有新闻、电台有声音、新媒体有内容,而且有声势、有影响。尤其是湖北交通在《中国交通报》这个平台,每月发稿量稳居全国各记者站前列,连年在全国会议上交流经验。

持续壮大“交通强国”舆论感召力,要再上新台阶。2020年,要紧紧围绕厅党组中心工作,瞄准“建设交通强国示范区,打造新时代九省通衢”新定位,抓重点策划,结合即将召开的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工作报告,制订宣传工作要点,由领导带头、处室牵头,谋划大动作,出新闻精品;抓机制建设,宣传工作主要领导要抓在手里,分管领导要明确责任,机关部门要具体部署,宣传骨干要提笔上阵,忠实读者要有反馈机制,要爱惜自己的宣传阵地;抓素养提升,要尊重记者,提升新闻宣传专业能力,提升应对舆情能力,提升新闻稿件质量,用脚去丈量,多写深度报道,多出新闻精品。

会议总结了2019年交通新闻宣传工作,部署了2020年交通成就宣传及2020年“两报”发行工作。

QQ截图20191203102612.png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