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营管理 > 详细内容

徐矿集团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12-03     浏览:350

f4162e2dda876922a1d20851927f203a.jpg

徐矿集团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动员大会现场。

本报记者 崔兆玄 摄

本报讯(记者 孔文)11月29日,徐矿集团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动员大会。党委书记、董事长冯兴振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从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扛起政治责任,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以更高站位更强使命更大担当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守牢安全底线,推动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石炳华部署安全重点工作,党委副书记李正军主持会议。

 

冯兴振强调,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是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是守牢安全底线、推动全集团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的具体行动。全集团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重要决策、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和省国资委工作安排上来,以专项整治的实际成效为高质量建设国际化特大型省属能源集团提供坚实保障。他指出,安全生产是最大政治、最牢基础、最好民生,要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实现政治站位、思想认识和履职能力的“三个提升”;要深刻吸取近期全国煤矿事故特别是“赛尔”事故教训,系统反思安全认识、安全责任、安全执行是否到位,牢牢把握安全工作主动权;要深刻查找安全生产存在问题,扎实推进安全基础、安全隐患、安全行为整治,努力营造浓厚的安全氛围。

冯兴振强调,要把转变作风与抓好安全生产有机结合,全面压实各单位安全主体责任、各级领导干部安全管理责任和广大职工的岗位安全责任,以更加务实作风、有效措施、严格监管,把上级安全要求落实好,把事关企业发展和职工幸福的安全工作管理好,把煤炭行业共性难题解决好。他指出,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的要求,贯彻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的部署要求,细化工作方案,彻查风险隐患,明确整改责任,落实清单管理,提高整治实效。

冯兴振要求,要充分认清自身政治责任和政治使命,努力打造良好的安全监察体系、安全生产基础和安全发展形象,特别是安监部门要落实“严、细、实”要求,敢于“红脸”,主动履职,严格考核,以安全监察的刚性和力度推动安全形势好转。要努力把企业安全优势、技术优势、管理优势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竞争优势,让发展基础更牢靠、发展方式更科学、职工生命财产更安全、生活更幸福。

石炳华回顾总结了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工作,就做好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安全重点作了安排。他指出,安全是最大民生、最重责任和最好发展,必须进一步提高做好安全工作的认识水平、认知能力和认真态度,充分认识到当前全国煤炭行业、全省安全形势严峻性,树牢“安全第一”思想的重要性以及摆正安全与生产关系的迫切性;必须全面排查梳理安全风险源,全面整治安全隐患,从源头控制,把风险查清,把隐患查实,把整改到位。尤其要充分发挥总工程师的技术管理作用,从严从实把好技术关;切实发挥安监处长安全监察责任,理顺管理机制,提升管控能力;必须要抓好优化系统工艺、推进“四化”建设、标准化动态达标、提高员工素质四大基础工程,夯实安全发展根基。

石炳华强调,在年终收尾的关键时期,各单位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安全”理念,摆正安全与生产关系,提前研究谋划好年底各项安全重点工作,坚持做到煤与非煤并重、本部与异地同步,切实抓好地面单位和季节性安全重点工作,狠抓环保风险管控和问题整改,确保岁末年初安全形势稳定。

徐矿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李大怀、钱亮星、李维刚出席会议,副总经理王生荣传达了全国全省安全生产重要会议精神和省国资委省属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动员会部署要求,通报集团公司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工作方案。

大会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徐矿集团总经理助理、副总师及机关各部室副处级以上干部,安全生产部门全体人员,在总部大楼工作的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会;各基层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副总师及副科级管理干部在分会场参会。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