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艺术 > 详细内容

水新娘

发布时间:2019-11-18     浏览:272

突然在校园里接到一位同学送来的一封浅蓝色请柬,一次特别的邀请——参加水底婚礼。我匆匆赶回宿舍去问个究竟。刚走入宿舍前的围篱,就看到三个室友在谈论着一些事情。心想莫非他们也被邀请去参加“水婚礼”。
他们看到我回来,不约而同地向我招手,脸上露出既兴奋又神秘的微笑。
“依拉,你手上拿着的是请柬吗?‘水新娘’的婚礼一定要抽空出席喔,那是一次别开生面的婚礼呀。”说话的人正是新娘的表妹,她正为这个婚礼忙得团团转呢。
有人问她:“你表姐为什么要举行这种带点危险性的婚礼?”她匆匆地抛下几句话就忙着说要去处理其他的事情,等我们去观礼时自然会明白。
回到宿舍天渐渐暗下来了,今天忙了一整天也够累的,斜靠在沙发上就不想动,脑子里却思潮起伏:想起三年前准新娘准新郎曾邀请我一同去学潜水,我因胆小怕水而拒绝了他们。现在他们却用潜水的方式来举行婚礼,真是创新又胆大啊。听到各式各样的婚礼就是没人敢冒险在水底举行婚礼。他们去年刚毕业,借用大学的游泳池也很方便,况且许多认识的同学还在大学就读,婚礼会进行得更顺利。
水新娘穿着一套白色的泳装,腰系一条短白纱裙,头罩网状丝巾。在新娘的陪同下,从游泳池左边走了出来。她一脸漾着幸福的微笑。一双鸳鸯戏水的婚礼即将在大学游泳池举行了。
新友们的掌声、祝福声,洋溢着一片欢乐气氛。选择在一池碧水中举行婚礼仪式,在我们花园城市可以说是史无前例的。因此闻风而至的各报馆记者,早已出现在现场,摄像机、摄影器材等安置在各个角落。
“他们一对新人真的要在游泳池旁举行婚礼吗?”月华依旧抱着怀疑的态度。
“哦,那么证婚人和双方家长都得下水啦?弄得一身湿淋淋的岂不很尴尬?”
站在一旁的月华和玲云正谈论着,他们发现我站在他们身边,便拍了一下我的肩膀:“依拉,你是新娘的亲戚,你也下水参加婚礼吗?”
“才不是呢,只有双方家长和证婚人才下水,别再问了,我们观礼吧。”
参加婚礼的来宾陆陆续续到来,他们都穿着休闲服饰,有人为了配合气氛,一些女宾穿上泳装,腰间还围着五彩缤纷的纱笼。大家围着一池澄清的碧水等待着新郎新娘的下水礼。
一队由同学们组成的乐队,在游泳池旁边开始演奏了。婚礼即将开始举行。新郎却是西装笔挺,下水参加婚礼的嘉宾也照样穿戴整齐。氧气筒、潜水配备早已准备就绪。当结婚进行曲奏起时,他们一个接一个的下到水里去了。站在我身边的月华,忽然若有所思的发问:“证婚人读誓约时要怎么处理?”
“真是新人不急,你先急,耐心等一会儿吧。”玲云口不饶人地一副嘴脸叫人受不了,她举手作势要揍人的样子。
“听,证婚人读誓约的声音从扩音器传出来了。”玲云手舞足蹈地拉着月华摆动起来。当大家欢呼鼓掌时又见一对新人在水里交换戒指。这时候最忙的人应是新闻记者了,他们忙来忙去的找位置,摆镜头,明天各报章必有大事报道一番。
看着看着眼前这一片碧水朦胧中仿佛似一块晶莹剔透的玻璃水晶,里头镶嵌着一幅动人的王子和公主的婚礼画面。
“喂,发什么愣?”有人用手帕在我眼前幌了一幌。这时我才发现游泳池边的人群在移动脚步,原来一对新人已从水底浮上水面,宾客们上前祝贺,拍照。新闻记者忙着采访,新人是无法分身的新闻人物了。
我们只有等着阅读明天报章上这一则与众不同的“水婚礼”新闻吧。
“你们看到了吗?平时不怎么出色的新娘,今天却是风头最键的人物,明天各报章的新闻和照片就更加瞩目了,你们将来要用什么样的方式来出位呢?不妨也学他们做一做水里的比目鱼吧。”玲云兴奋地对我们说。
“玲云,难道你也想利用奇异的结婚仪式来出风头?还是免了吧,太伤脑筋了。我希望低调处理,结婚嘛,只是两个人的事情,何必搞得全世界的人都知道?”月华走向玲云伸手要去捏她的鼻子。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作者:凌江月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