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导读 > 详细内容

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推动各项部署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19-11-18     浏览:345


20191113092831_904418.jpg

11 月 11 日上午,我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 《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要求全镇各党组织接下来把全会精神纳入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学习内容,着力提升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学出内涵、学出担当、学出效果。
  镇委书记黎寿康,镇委副书记、镇长黄锦发等镇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各村(社区)党工委书记、主任,监察室、组织办、政法办、宣教文体局等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我们党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镇上下要结合主题教育开展学习,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其重大意义、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全面准确把握精神实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会议强调,全镇各党组织要把全会精神纳入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学习内容中,开展持续性、全覆盖学习培训。
  会议强调,全镇上下要按照全会的部署要求,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
命的制度,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形成长效机制,持续深入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加快基层党建“双标工程”示范点建设,促进全镇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充分发挥其在基层治理中的“主心骨”作用。要强化制度意识,注重把握好党内法规的系统性、时代性、创新性,在融汇贯通上下功夫,想问题、作
决策、抓落实。要自觉对标对表,真正把制度规范烙刻在思想上、体现到行动上。要强化刚性执行,对上级制定的每一项规章制度,要保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纪律性,一条一条对号入座,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切实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要以战略眼光谋划改革发展,紧扣“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牢牢把握“三区叠加”机遇,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同各项改革发展任务紧密结合
起来,联系我镇正在推进的一系列重点工作,形成一体推动、一体落实的有效工作机制。要以起点思维改善民生,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高优质公共服务供给,抓实办好民生工程和民生实事,扎实推进城市品质提升、经济高质量发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打造大湾区优秀传统文化实践地、创建省维稳工作示范点等重点工作,切实解决教育、医疗、
环境等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持续抓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实实在在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折不扣推动全会各项部署在茶山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随 后,会 议 传 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上海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 议 强 调,要 把脱贫攻坚作为检验执行 力 建 设 的 重 要 战场,对标对表目标任务,倒排时间节点,狠抓攻坚突破,全面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既要解决镇内相对欠发达村和贫困群众的脱贫致富,又要着眼帮扶好揭西的新时期精准扶贫任务,巩固好已有成果,持续强化对口云南昭通东西部扶贫协作的产业合作、人才支持和劳务输出等措施,持续加强援疆、援藏工作,继续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确保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统筹规划抓好我镇生
态环境治理保护,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特别是当前我市东引运河综合治理,我镇治理任务非常重,要建设管网 143 公里,必须明年建成;今年年底刘周排渠氮磷浓度下降50%,时间紧、任务重,考核问责严。全镇各级要统一思想,全镇总动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的理念,打一场水污染防治歼灭战、攻坚战;要着力做好治山理水、显山露水文章,以更高标准打造“湾区宜居小镇,品质活力茶山”。
  会议强调,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上海城市治理的科学指导,充分认识城市治理的重要意义,不断提高社会主义现代化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传达省主要领导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李希关于推动重大民生工程落地落实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结合起来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市委的有关要求。会议强调,要全面排查梳理民生实事落实情况,镇规划所和重点办、生态环境分局、水务中心要狠抓水污染防治,内河涌整治,学校扩容,医疗卫生设施建设;抓紧东岳公园、东岳广场收尾,寒溪河堤和乡村振兴各项目建设。要把交通大会战作为下来重点民生工作,启动广济路、增卢路、茶南路、茶石路等道路升级改造工作,加快推动落实南社古村落整体提升工作,坚持立行立改,细化措施、明确时限,以“马上办”“钉钉子”精神加快推动各项民生实事和重大民生工程落地落实。
  (冉常友)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