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头条 > 详细内容

总局党委召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会

发布时间:2019-11-18     浏览:324

本报讯 11月9日,中国煤炭地质总局党委书记、局长赵平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国资委专题会议精神,对全局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进行工作部署。总局领导班子成员及总助级以上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总局上下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法治思维、深化改革创新,提升企业治理效能,推动全局高质量发展,致力“三个地球”建设,加快创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地质与生态文明建设企业集团。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长远出发,重点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开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新征程。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全面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深刻阐明了必须牢牢坚持的重大制度和原则,全面部署了推进制度建设的重大任务举措,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对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全局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学细研、学深悟透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深化改革、提升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具体行动,转化为加快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加快推进“透明地球”“美丽地球”“数字地球”建设的不竭动力。

会议对抓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一是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学习全会精神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各类培训班和“三会一课”的重点学习内容,通过各种形式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传达给每一名党员,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二是利用各种渠道广泛开展宣传宣讲。要充分运用全局网站、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和《中煤地质报》、内部刊物、宣传板报等宣传渠道进行宣传;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示范,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吃透全会《决定》精神贯通起来,同本单位的具体实践结合起来,准确把握其中蕴含的理论观点、思想方法、重大部署和工作要求,通过各种途径进行宣讲,做到全方位、立体化宣传,推动全会精神进班组、进项目、进工地,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三是结合总局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结合起来,紧紧围绕总局“11463”总体发展战略,聚焦“6+1”核心产业,积极投身“三个地球”建设,强弱项、补短板,把加强党的领导与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不断提升治理效能,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国资委工作要求在总局落实、落地、落细。

会议还传达了中央第十一巡回督导组在国资委主题教育双周例会上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的指示精神。

总局各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总局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宗聚宣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