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导读 > 详细内容

益阳籍大校蔡建勋举办红色经典讲座

发布时间:2019-11-12     浏览:563

20191111103059_53314.jpg

蔡建勋大校在浏阳市四中作“传承红色经典 弘扬民族精神”专题讲座。

20191111103059_254699.jpg

蔡建勋大校 (中) 寻访泸定桥后, 与泸定县武装部领导在泸定桥头留影。

本报讯(通讯员 向南 陈宁 肖势杰) 近日,国防科技大学原工程兵学院益阳籍大校蔡建勋应邀来到浏阳四中,为该校 1400 多名师生作“传承红色经典,弘扬民族精神”的专题讲座,并举办为期一周的“历史的画卷 伟大的先锋”个人摄影展。 蔡建勋大校是中国毛泽东军事思想学会会员、益阳毛泽东战法研究会顾问,被誉为大力传播红色基因的人。他长期致力于红色传承,曾先后 12 次重上井冈山,并多次重走红军长征路,行程十万余里,踏访追踪红色文化遗址 2000 多个, 拍 摄 珍 贵 历 史 照 片 1万多幅,采写纪念文章撰写革命故事 100 多万字,出版有《红色征途寻秘》 、 《长征魂等多部专著。   

在专题讲座中,蔡建勋用翔实的事例、通俗的语言,向师生们讲述了“拽肠子师长”、“十八勇士强渡大渡河”、“翻越大雪山”、“穿过大草地” 、“世界上最高烈士墓”、“半根皮带”、“最小红军”等一个个悲壮感人的故事,展现了红军长征的壮阔历程,揭示了红军长征的伟大精神,并勉励该校学生树立正确远大的理想信念,养成勤奋学习的良好习惯,形成自立自强的意志品质,培养团结协作的集体主义精神和遵纪守法的主人翁意识,努力弘扬长征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历史的画卷 伟大的先锋”摄影展主要展示我党我军的宏伟历史画卷。从八一南昌起义、三湾改编、古田会议、浴血长征路、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直至新时代的强军历程。展示的 68 幅照片是蔡建勋多年来在全国各地寻踪、传承红色基因的路上拍摄的。该校师生满怀崇敬之情参观了摄影展览。活动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这次讲座和摄影展,让自己又受到了一次精神洗礼。我们一定要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弘扬民族精神,勤奋学习,努力工作,走好新长征路上每一步。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