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导读 > 详细内容

香驰控股2019年工匠技能比武开幕

发布时间:2019-11-11     浏览:371

20191107100832_736511.jpg

11月1日上午,香驰控股2019年工匠技能比武开幕式在滨州市技师学院召开。市技师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郝波;博兴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满学锋,党组成员、副主席袁艳霞;博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主任褚卫玲;香驰控股高级副总裁韩殿明、赵春德、李前线,副总裁王景坡等出席,工会主席张鹏主持会议。各产业公司总经理、参赛选手及市技师学院学生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上,韩殿明指出,本次技能比武活动为广大职工搭建了一个公平竞技和展露才华的舞台,将进一步促成公司人才选拔的竞争机制和氛围。比武大赛共设电工、维修、质检、财务、叉车5个小组,共201名参赛选手参加。通过技能比武,将进一步推动岗位练兵活动深入开展,增强广大职工的实战能力;进一步推动新工艺、新技术、新装备的推广应用;进一步锻炼队伍、竖旗立帜,推动“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人才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

袁艳霞首先肯定了近年来香驰在工匠和高技能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就,她指出,技能竞赛提素质,工匠精神促发展,举办技能比武就是给广大职工交流技艺,切磋比武、提升技能、展现风采搭建平台,充分发挥广大职工的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潜力,提高职工素质,促进企业发展。通过技能比武,培养一批具有精益求精、严谨细致的高超技艺,追求完美、创造极致的职业精神,攻坚克难、创新超越的优秀品质的核心工匠。

褚卫玲讲话指出,技能比武是发现和培养人才的有效途径,本次技能比武的举办大力弘扬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营造职工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提高的良好工作氛围,激发职工学技术、钻业务、练技能的热情,为我县各企业在专业技能人才培养和使用上做出了示范。

郝波讲话指出,工匠技能比武是职工学技术练本领的重要方式,既是所有选手综合素质和技能水平的一次公开演绎,也是职工技能素质、人才队伍、技术能力及企业核心竞争力的一次公开检验。既是企业对技能人才培养的创新举措,也是对全面提升职工队伍业务素质,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助力新旧动能转换的强力推进。

张鹏强调,技能比武是职工学技能练本领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和技能水平的的重要途径,是“技能兴企、实战强企”的重要举措。建设一支拥有“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职工队伍是新时代发展的需要,是香驰领先一步发展,建设“科创香驰、品质香驰”的需要。要求参加比武的各位职工要严格遵守比赛规则,做到文明比赛,既赛出水平,更赛出风格,展示出香驰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

开幕式结束后,参赛选手陆续前往电工、维修工、质检、财务、叉车比赛场地开展实操比赛。

(行政后勤部 魏相鹏)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