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导读 > 详细内容

文旅融合推动石景山公共文化服务

发布时间:2019-11-11     浏览:317

20191107154015_194244.jpg

本报讯 (通讯员 郭果) 日前, 通过 “石景山文化E站”发布的三场文旅融合创新活动——世界经典音乐分享会、 “戏聚石景山” 互动体验、 “四道雅集” 非遗展览展示活动在银保建国酒店陆续开展, 这是 “文旅融合-公共文化服务新动能” 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区域联动活动的重要内容, 也是石景山区公共文化活动走进旅游住宿地系列活动之一。

目前 , “双进入” 机制已经成为石景山区文旅融合推动公共文化服务的新路径。一方面是公共文化资源进入旅游场所和景区。在银保建国酒店等旅游住宿地开设公共阅读空间, 联合酒店开展面向公众的惠民文化活动。在石景山游乐园、 八大处公园等旅游景区举办庙会灯会、 惠民演出等; 另一方面, 将旅游宣传推广功能植入公共文化设施, 在公共文化设施内设置旅游咨询台、 开展旅游主题分享活动等, 促进文旅资源双向转化, 实现公共文化和旅游服务的空间双进入、 功能双融合。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