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导读 > 详细内容

百姓得到实惠帮扶看见实效万商“扶”万家

发布时间:2019-11-11     浏览:368

20191107154040_378723.jpg

万商集团帮扶哈力浅村的玉米收割机在田间紧张劳作

本报讯 近日, 由北京市扶贫办、 首都文明办共同举办的 “大爱北京” ——北京扶贫协作奖事迹报告会暨 “北京榜样 扶贫之星”选树活动正式启动。 “扶贫之星”活动旨在选树扶贫支援领域和各界人士参与脱贫攻坚的先进典型, 此次活动北京市共选树出 19家各领域和区县的杰出爱心企业参加展示, 万商集团作为石景山区唯一的爱心企业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2018 年, 万商集团根据莫旗尼尔基镇哈力浅村是全国源基因玉米、 大豆生产基地, 耕地面积广, 种植规模大, 收割时间集中而短暂, 很多家庭有 “抢秋收” 的现状, 出资59万元为哈力浅村购买大型玉米联合收割机 2 台, 于当年收割季前送至哈利浅村投入使用, 有效缓解了该村玉米因 “抢收” 不及时造成损失的情况, 为村集体产生经济效益 5 万元, 直接使 18 户 41 人增收并实现脱贫。在连续两年的帮扶工作中, 万商集团充分发挥了石景山区国有企业在脱贫攻坚过程中的主力军作用, 先后投入帮扶资金300万元及大型农机具二期帮扶项目资金80万元, 总共投入帮扶资金380万元(其中 2019 年投入帮扶资金 331万元) 。

通过连续两年大型农机具的帮扶带动, 不但使被帮扶的呼伦贝尔市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哈力浅村旧貌换新颜, 成功实现脱贫摘帽, 还对当地的基层党建、村集体经济、 剩余劳动力再利用等方面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万商集团的帮扶工作也因此真正做到了扶到点上、 扶的精准、 扶出实效。

与此同时, 由于帮扶项目措施有力、 亮点突出、 成绩卓越, 万商集团的帮扶项目还被评选为石景山区唯一的 “北京市扶贫支援案例” , 入选了 《北京市扶贫支援案例集》 , 使具有万商特色的帮扶方法和经验得到了更广泛的分享和展示。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