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导读 > 详细内容

赵平到中煤建工上海保华国际广场项目部和地质集团上海分公司调研

发布时间:2019-11-11     浏览:291

2019110819df043298054ac8add0cd123263beb2.jpg

本报讯 11月6日下午,中国煤炭地质总局党委书记、局长赵平在参加第二届进博会期间,分别到中煤建工集团有限公司上海保华国际广场项目部和中煤地质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调研,向干部职工致以亲切慰问,对项目部和分公司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总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海宁;总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潘树仁;总局安全总监,中煤建工党委书记、董事长穆勇;总局工会主席、规划发展部部长于运强陪同调研。

在中煤建工保华国际广场项目部,赵平查看了生产施工现场,详细了解了智慧工地安防科技监控平台实施效果,检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和项目部党建工作,听取了项目进展情况汇报。他指出,保华项目部从党建工作到工地文明施工,从现场安全管理到新技术的应用,创新工作又迈上新台阶,项目管理水平有了很大提升,体现了“标准化工地、智能化管理”的新高度,为全局各单位在质量管理、安全生产、标准化工地建设等方面树立了标杆,值得全局各单位学习借鉴。他强调,要持续做好创新品牌工作,高度重视品牌效应,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品牌建设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需要,坚持质量、安全、工期并重,努力争创白玉兰奖、鲁班奖,凭实力在市场点亮品牌;加强宣传,在做好内部宣传的同时,加大对外宣传力度,通过活动策划、现场标识鲜明亮化等,彰显央企品牌,用市场美誉度擦亮品牌。要把生产施工安全放在首位,坚持严管就是厚爱的原则,对作业人员、设备、用电等进行定期检查,确保员工生命和企业财产安全。要重视二次经营,加强预算和成本管控,突出降本增效,发挥项目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实现滚动发展。要在保证主体质量的同时,本着对业主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工程后期装修、绿化等“脸面”工程,善始善终做好一切工作。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的引领作用,持续开展“支部建在项目上,党旗飘在工地上”党建活动,深入推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管理工作的深度融合,实现党建工作与项目建设同频共振、共同发力。

在听取地质集团上海分公司工作汇报后,赵平指出,上海分公司在发展思路、理念方面有了较大提升,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他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讲政治、高站位、树品牌、谋发展。要站在为全局服务、为各单位闯市场搭建平台的高度,依托全局各单位的资质、技术优势,加强内部单位合作,拓宽上海乃至华东地区业务,建立轻资产、高层人才聚集、高科技的平台公司。二是抓管理、控风险,实现高质量发展。要聚焦主业、主战场,加强项目管理和风险防控,强化项目自营,提高盈利能力。三是强创新、转型升级,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要坚持观念新、思路清、招法灵,结合总局“十四五”发展规划,深入研究上海分公司高质量的发展途径,在提质增效上下功夫。四是加强党建工作。要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促发展的领导作用,保证上海分公司发展得更好、更高、更强。

中化局、水文局、浙江局、地质集团、一勘局、江苏研究院等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总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其他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宗聚宣 郝智宸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