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头条 > 详细内容

局领导班子成员开展定点指导第二批主题教育暨基层党组织专项调研

发布时间:2019-11-05     浏览:308

本报讯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批主题教育,把基层党组织建设为坚强的战斗堡垒, 切实提升组织力,推动基层党组织更好地融入并引领企业改革发展,根据中央巡回督导组和集团巡回指导组要求,自10月22 日以来,局领导班子成员坚持问题导向,深入一线开展定点指导第二批主题教育暨基层党组织专项调研,重点推进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工作,摸清找准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主要问题表现,研究规范基层党建标准,挖掘培育基层党建载体,建强基层党组织,推动基层党建质量实现持续提升。

10月28日, 局党委书记、 董事长陈建光一行赴安装公司廊坊钢结构分公司四川制造厂定点指导第二批主题教育暨基层党组织建设专题调研。局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成员,安装公司及所属廊坊钢结构分公司四川制造厂领导班子及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陈建光实地检查了制造厂车间生产情况,对钢结构制造业务进行了深入了解,安装公司相关负责人就基层党建工作、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详细汇报。

陈建光指出,安装公司党建工作开展高度重视, 履责意识强、力度大、 效果实; 同时对该制造厂生产经营管理工作给予肯定。针对安装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 陈建光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领会要求。 切实把握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明确基层党建工作的方向与目标;对照要求并结合生产经营实际找差距,对照差距进行整改抓落实;加强党员理论学习教育,提高党员党性修养。 二是做实过程。 做实基层党建工作, 确保规定动作落实到位, 杜绝花架子, 力戒形式主义; 要提高学习教育的量化标准,包括基层党组织开展学习的量与党员学习的质量, 将党建工作过程做实、 做好。 三是务求实效。 把握并落实五个具体目标, 即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 为民服务解难题、 清正廉洁作表率, 确保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针对安装公司基层党建工作, 陈建光提出两点意见: 一是进一步提升对加强基层党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充分认识我国国家性质和国有企业的政治属性,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个 “一以贯之” , 深刻认识个别基层党组织存在软弱涣散、党员教育管理宽松软、党建主体责任缺失等现象, 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基层党员干部的组织纪律与责任意识。二是切实加强基层党建工作。 首先要加强体系建设, 将党建工作制度纳入到经营管理制度中, 并设置相应的党组织机构,配备专兼职党务工作人员,将制度、机构、 人员三者合一, 提高公司运行效率;其次要发挥组织的力量,充分运用国有企业在基层党建工作中的优势,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和带动周边群众, 组建敢于担当, 勇于奉献的员工队伍,为公司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针对第二批主题教育和党建工作开展, 陈建光提出五点建议:一是压实领导责任; 二是严守 “七不” 要求; 三是夯实 “三基” 建设;四是集中精力整顿;五是实施深度融合。

10月23日, 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石雨调研三公司南昌华皓中心项目,三公司及项目班子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调研中,石雨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就项目整体情况及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实地检查了项目现场建设情况。针对项目建设及党组织建设情况, 石雨提出: 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扎实实开展接下来的主题教育,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提高全体员工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切实展现出二局人的 “初心” 和 “担当” 。二是项目要调动全员积极参与整治提升工作, 全面梳理、 认真排查项目生产工作中存在的各类问题,深入剖析根本原因, 真正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取得的各项成果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同时, 局党委副书记、 工会主席许远峰, 纪委书记邓小林,副总经理、 总会计师刘冬, 副总经理孙占军, 副总经理、 总经济师、 总法律顾问郭建军, 副总经理苏振华,副总经理张国立,副总经理程同普分别到地产公司、西南公司四川分公司、 博茨瓦纳公司、华东公司、投资公司、一公司直营事业部、华南公司开展定点指导第二批主题教育暨基层党组织专项调研。 副总经理、 总工程师张志明将到装饰公司开展专题调研。(杨颖 王莹 韩凯亚)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