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导读 > 详细内容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煤炭地质分会年会暨行业改革发展座谈会在西安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05     浏览:306

李金柱赵平彭建勋王双明袁小宁朱周岐出席并讲话 范宝营王海宁谢辉出席 侯慎建作工作报告

201911031ac3d3425e6643779bd2dab14f735b8c.jpg

党飞航 摄

本报讯 (记者 张 立) 10月28日,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煤炭地质分会2019年年会暨行业改革发展座谈会在西安召开。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陕西省原副省长、陕西省决策咨询委员会副主任李金柱;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煤炭地质分会名誉会长,中国煤炭地质总局党委书记、局长赵平;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党委副书记彭建勋;中国工程院院士、分会名誉会长、陕西省煤炭学会理事长王双明;陕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小宁;陕西省煤炭工业协会会长朱周岐出席并讲话。总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范宝营,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海宁出席会议。分会会长侯慎建作工作报告,陕西省煤田地质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执行董事谢辉致欢迎词。

李金柱介绍了陕西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地质行业服务陕西能源经济发挥的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新常态下煤炭地质战线回答自己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的问题提出了希望和指导意见。彭建勋介绍了全国煤炭工业情况,对煤炭地质工作如何服务煤炭工业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王双明就煤炭资源能源主体地位,保障煤炭绿色开采,服务煤炭清洁利用,服务地热开发,服务于矿井地下空间构建提出了新技术、新工艺、新理念。袁小宁围绕陕投集团改革创新发展及陕煤地质集团工作情况作了讲话。朱周岐介绍了陕西省煤炭资源赋存、生产情况,人文地理情况。

赵平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来,煤炭地质分会围绕行业中心工作,服务行业发展大局,主动作为,锐意进取,积极联系会员单位,开展广泛而深入的调研工作,相关工作取得了良好成绩,信用评价体系初步建立,自身建设不断加强,服务意识不断提升,各项工作均取得了新的进步。

赵平强调,进入新时代,煤炭(田)及化工地质单位改革发展也面临着新的形势与任务。地勘单位正面临转型升级的关键期,国有地勘单位正处于改革改制的探索期,地勘行业未来发展仍然充满机遇。国家能源与矿产资源需求结构发生了重大变化,绿色勘查、清洁低碳能源将成为主攻方向,服务支撑生态文明建设的地质勘查投入不断上升,地质勘查行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地勘工作必须在指导理论和工作理念上进行大变革、大调整、大转变。

赵平希望,行业各单位要充分利用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煤炭地质分会的平台作用,支持分会做好行业调研、行业情况反映、行业标准制订、行业信用等级评价、优质报告评选等工作。在人才、技术、市场开发等方面进一步提升合作层级,创新合作模式,在行业各单位改革改制、历史遗留问题解决等方面,联合多方力量,共同为地勘行业深化改革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同时,积极分享交流在科技创新、企业管理、深化改革等方面的良好经验,在全行业内进行推广,树立行业良好品牌。

赵平强调,煤炭地质分会要持续加强政策理论研究,提高为会员单位服务的能力;要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搭建多方交流合作平台;要继续坚持服务为本,打造好行业会员之家;要加强分会自身队伍建设,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

侯慎建在工作报告中分析了行业基本情况、改革情况、科技研发进展和国际市场开辟情况,总结了分会一年来所做的主要工作,对下一步主要工作作出了部署。

会议期间,根据中国煤炭工业协会批复文件精神,煤炭地质分会理事会进行届中调整,增补王佟、张怀柱为副会长,张怀柱兼任秘书长。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围绕煤炭地质行业发展改革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到陕煤地质集团自然资源部煤炭资源勘查与综合利用重点实验室参观交流。

煤炭地质分会会员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及所属单位领导人员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