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头条 > 详细内容

“双奥之区” 石景山亮相2019冬博会

发布时间:2019-10-30     浏览:405

本报讯 (记者 刘粟 通讯员 贺琼瑶) 10 月 17~20 日, 2019 国际冬季运动 (北京) 博览会在国家会议中心开幕, 石景山区作为北京三个“双奥之区” 之一亮相冬博会。

本届冬博会延续 “冰雪力量”主题, 开设奥运主题展区、 国家组团、 冬季及高山技术、 室内冰雪技术、 户外和个人装备等10余个主题展区, 设置20余场平行论坛及配套活动, 汇集600余家海内外参展品牌和 240 余位各领域权威演讲嘉宾。

17日上午, 区委书记常卫在冬博会石景山区展台察看会展工作情况, 并与世界冰壶联合会主席凯特.凯斯尼斯共话北京冬奥。常卫一行首先观看了反映石景山区服务保障冬奥、 普及全民冰雪、 推进冰雪产业发展以及创建冬季体育运动特色先行区的建设成果的图文展板, 听取了工作人员关于 AR/VR 智能运用、 即时语言翻译系统在冰雪运动上的应用等相关情况的介绍, 在真冰场冰壶体验项目区, 常卫与世界冰壶联合会主席凯特.凯斯尼斯共话冬奥, 介绍了石景山区作为 “双奥之区” 和2022北京冬奥组委驻地服务保障冬奥方面所做的工作。常卫强调, 石景山区要紧紧抓住服务保障冬奥、 冬残奥会重大历史机遇, 努力做好相关工作, 展示新时代首都城市复兴新地标和首都城市西大门的良好形象, 推动石景山区高端绿色发展。

冬博会石景山专场推介会活动于10月18日精彩上演, 以 “燃梦冰雪 共铸双奥之区” 为主题, 来自体育、 金融、 冰雪行业以及芬兰、 挪威等国家的200余位嘉宾到场, 共商未来石景山冰雪产业发展。活动中, 区委副书记、 区长陈之常致辞,首钢集团副总梁捷, 体育总局自剑中心党委书记孙为民, 冬奥社区社区长、 短道速滑世界冠军赵楠楠, 启迪冰雪文旅集团执行总裁侯东亮分别围绕城市复兴新地标、 从夏奥走向 “双奥” 、 冬奥社区、 科技助力冰雪等话题进行演讲; 冬奥组委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副主任、 中国雪橇协会主席赵英刚, 北京体育大学教授、 管理学院副院长、 博士生导师林显鹏,中国滑冰协会主席李琰, 石景山区副区长左小兵, 芬兰冰上龙舟协会副主席、 芬兰所慕滑雪度假中心CEO卡里·蒂尔等海内外的嘉宾,围绕冬奥会为石景山带来的历史机遇、 冰雪行业的现状与趋势、 专业冰雪协会的发展、 冰雪强国的经验借鉴等进行了圆桌对话讨论, 并围绕冰雪产业赢在新经济拐点的话题,开展头脑风暴和智慧碰撞, 为石景山冰雪产业发展献计献策。

活动期间, 石景山区还与IDG集团签署了战略框架合作协议, 借助IDG的平台优势, 促进国际资源对接, 引进品牌体育赛事活动, 加强体育等产业创新创业项目孵化, 带动体育相关会议展览、 体育文化、 体育旅游、 体育科技等 “体育+” 产业发展。下一步, 石景山区还将与中国滑冰协会建立合作关系, 联合举办国际专业赛事, 建立冰雪人才培养基地, 合力推动冰雪产业发展。

记者在现场看到,近400 平方米石景山区展台紧扣冰雪主题,从滑雪大跳台、滑冰赛道、新首钢大桥中提取设计元素,整体造型如冰雪运动过后留下的运动轨迹,“速度感”贯穿整个展台。展区中,石景山将传统展示与智能科技相结合,设置服务保障冬奥、城市功能提升、全民冰雪普及、产业融合发展、非遗文化传承等多个特色板块,全方位展示石景山区借势冬奥转型发展的丰硕成果。在保留精美别致的雪花盘扣、剪纸等非遗文化展品之余,引入区内企业猎户星空、枭龙科技、中译语通、爱柯·艾尔豪斯的自主开发产品技术,增加了智能机器人、滑雪VR/AR 互动体验、实时翻译等智能科技内容,同时,采用世界先进的二氧化碳直冷制冰技术,现场搭建了真冰冰壶体验场地,吸引了冰雪爱好者关注。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