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头条 > 详细内容

要强化使命担当 勇做“三个地球”建设先行军

发布时间:2019-10-30     浏览:358

本报讯 根据党中央和国资委党委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按照中国煤炭地质总局党委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22日,总局党委书记、局长赵平到中煤地质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大地高科地质勘查有限公司,为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好‘三个地球’(透明地球、美丽地球、数字地球)建设先行军”专题党课,号召全局广大干部职工,要强化使命担当,勇做“三个地球”建设先行军。国资委党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督导组成员赵大鹏到会指导。

在听取了大地高科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党建工作、生产经营等情况的汇报后,赵平结合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特别是调研检视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从“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行动”“扎实推进,扩大成果,积极投身‘三个地球’建设”“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当好‘三个地球’建设先行军”等方面,重点就基层单位如何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三个地球”建设作出部署。

赵平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系统完备、逻辑严密、内在统一的理论体系,反映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大思路、大战略、大智慧,具有极强的战略性、前瞻性、创造性、指导性。全局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不断强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学习,并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具体工作。

赵平强调,各基层单位要结合第二批主题教育活动,充分发挥自身专业技术优势,进一步深入理解“三个地球”建设理念,以实际行动不断完善“三个地球”建设理论体系,以具体项目推动“三个地球”建设在全局范围内推广实施。

赵平要求,大地高科要注重人才培养,打造领军人才孵化器,培养崇尚实干、顾全大局、敢于负责、善于创新的复合型人才;要坚持科技引领,提升核心竞争硬实力,不断加强科技研发,注重成果转化,将高新技术转化为经济效益;要加强市场开拓,争做产业扩张生力军,进一步开拓创新,充分发挥优势资源,为企业发展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要不断探索创新,成为转型升级先行者,助力总局走出具有自身特色的现代地勘企业之路。

赵大鹏充分肯定了总局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取得的实效,认为专题党课内容理论联系实际,将主题教育和“三个地球”建设相结合,做到了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并就做好第二批主题教育重点工作提出六点建议:一是学习研讨,要明确主题,进行学习研讨;二是调查研究,领导班子要重视集体交流工作,只有充分交流才能达成思想共识;三是检视问题,要通过自己找、上级点、群众提、相互帮、集体议的形式检视问题,重点抓好集体议;四是整改落实要把握三个方面,对照中央提出的“十八个是否”进行检视,对照第一批和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过程当中上下联动的问题进行检视,对照通过自己找、上级点、群众提、相互帮、集体议的方式检视问题,做好整改落实;五是压实责任,党组织书记要履行主体责任;六是紧盯时间节点,按时按质完成专题民主生活会。

地质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林中湘,总局办公厅(党委办公室)、企业文化部(党委宣传部)负责人,以及地质集团相关人员聆听了专题党课。

本报记者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