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头条 > 详细内容

总理关心关怀我们

发布时间:2019-10-21     浏览:301

10月15日,李克强总理到银西铁路陕西段一标渭河特大桥视察,亲切看望了现场员工和一线工人。作为普通员工,有幸和总理握手、交谈,这让朱玉成和杨柳激动不已。
   总理叮嘱:一定要注意施工安全!
   今年32岁的朱玉成是项目二工区的一名架子工,长期的工地作业让他身体敦实健壮。就在总理下车的前一刻,他还只知道是某位国家领导人要来工地检查,项目部安排他和其他工友一起做好迎接准备工作。
   在看到总理的那一刻,朱玉成十分激动,而让他更没想到的是,总理不仅和他握了手,还对他的生活询问的如此仔细,这让原本口齿伶俐的他,说话都变得不太利索。“总理问我家是哪里的,小孩上学没有,工资收入多少、能不能按时发放,一年能挣多少钱,感觉就像是个多年不见的长辈对我嘘寒问暖,太平易近人了!”朱玉成回忆道。
   “总理还嘱咐我,在施工的时候要注意安全,我很感动。”他说,自己在中铁五局干了十来年了,还从没出过安全事故。项目部对施工安全看的非常重,而且现在公司对安全事故越来越重视,以后只会越来越安全。“我会更加努力工作,回报企业,回报社会。”
   总理关注:你们是不是大学生!
   作为去年才毕业的新人,杨柳则更加幸运,作为“一个拉住总理衣袖合影的女孩”登上了员工微信圈的“热搜”。
   她说,能和总理交谈并合影是她今生最大的荣耀。
   “当时的情形是总理正准备上车,看到我们几个青年服务人员,就又走过来和我们握手,还问我们是不是大学生,福利待遇怎么样,真很激动、很幸福!”谈起当时的感受,杨柳现在仍然是一脸的兴奋。
   但杨柳还是有点懊悔和遗憾:“项目给我们配了双导师,关心我们青年员工的成长成才,还开展各类培训活动让我们有更多的机会学习。但当时太紧张了,回答问题时只是说‘是的’‘很好很好’之类的话!”
   “但总理上车后,我大声喊道‘总理好,总理辛苦了’,表达了对总理的敬仰和爱戴之情。”杨柳开心地说。 (康烈)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