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头条 > 详细内容

深化产品研发 抢占市场先机

发布时间:2019-08-19     浏览:380

本报讯(记者 郭丁丁 师丽娟 特约记者 崔永强)近日,省发改委发布《2019年山西省工程研究中心拟确定名单公示》,由中科潞安紫外光电科技公司牵头建设的“山西省第三代半导体紫外光电工程研究中心”位列其中。
    据悉,山西第三代半导体紫外光电工程研究中心是由山西中科潞安紫外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牵头,联合中科院半导体照明研发中心,共同建设的工程研究中心。该公司依托中科院在氮化物深紫外LED领域多年雄厚的技术积累,致力建立一个以中国为生产基地、世界领先的紫外LED光源产品生产企业,积极抢占“紫外大健康”这一巨大市场产业先机和制高点。
    该工程研究中心位于长治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内,研发场地为3500平米的标准厂房,同时拥有1000平米的办公面积,建设项目总投资为21462.50万元。创新平台总人数约100人,其中专职科研人员为80人。在今年5月29日举办的首届长治紫外LED国际峰会上,《长治市第三代半导体紫外LED发展规划》正式对外发布,深紫外项目整体以第三代半导体紫外光电工程研究中心建设为契机,以培育打造国家级半导体光电产业集群为目标导向,以深紫外芯片产业为核心,以研究平台为依托,进一步强化了产业配套、延伸了产业链条、扩展了产业规模、促进了产业集聚。
    目前,该工程研究中心承担了国家13项科研计划,其中4个项目的科研成果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拥有设备和外延工艺完整的自主知识产权;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共26项、软件著作权7项。技术储备方面是集装备与工艺为一身的深紫外技术和国际首创纳米图形深紫外技术。
    山西第三代半导体紫外光电工程研究中心的建设,将进一步提升工程研究中心的技术能力和成果工程化、产业化水平,同时为构建上游LED外延芯片、中游LED封装和下游LED应用产品的全产业链奠定基础,对战略性新兴产业升级改造具有重要支撑作用。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