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头条 > 详细内容

找准问题“治”抓住重点“改”

发布时间:2019-08-19     浏览:399

本报讯(记者 秦子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集团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专项整治为契机,扭住整治不松懈,以奋发有为的状态、敢闯敢试的斗志、开拓进取的精神,做好奋斗者,对突出问题始终紧抓不放、一抓到底,持续推进专项整治走深走实。
    重点整治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患得患失,不担当不作为的问题。集团制定了《关于整治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患得患失,不担当不作为问题的工作方案》;下发了《潞安集团公司优秀年轻干部管理办法》、《潞安集团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实施细则》、《潞安集团公司中层领导干部监督管理办法 (试行)》、《关于进一步激励优秀年轻干部扎根基层干事创业的实施办法》;制定了《集团公司中层领导干部2018年度考核情况报告》《潞安集团领导干部月度考核办法(试行)》;对于思想观念落后、经营能力明显不适合国企改革转型的部分干部采用退出机制,免去了现职;有序推进经理层市场化选聘工作,引进蒋万昌、朱慧玉等80余名外部优秀人才充实到了太阳能公司、煤基油、精蜡化学品公司等基层单位研发、销售、管理等关键岗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高端人才。7月25日,通过集团官网,发布了《潞安集团面向社会公开招聘高端人才的公告》,招聘包括信息化管理部总工程师、重要子公司总法律顾问、法律事务处部门副职、董事会秘书处部门副职等4个岗位共计7人,目前已报名46人。下一阶段将对报名人员的资格进行审核,并组织专业测试和面试。
    重点整治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经商办企业,甚至利用职权或者职务影响为其经商办企业谋求非法利益的问题。集团制定了《关于整治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经商办企业问题的工作方案》。前期,组织人事部已完成了对集团领导和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情况调查工作。目前,正在联合财务部门,对29名党员领导干部申报的38家企业情况进行核实。8月6日,下发了《关于对科级干部亲属经商办企业情况进行调查摸底的通知》,并通过集团官网,发布了《关于领导干部个人申报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情况进行监督的公示》、《关于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经商办企业举报方式的公示》。
    重点整治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党员教育管理宽松软、基层党建主体责任缺失的问题。集团于8月9日下发了 《关于做好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党员教育管理宽松软、基层党建主体责任缺失问题的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试行)》,明确了界定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的27种具体情形。组织人事部采用“自上而下、上下联动,逐级摸底、党委审定”方式,按照党组织隶属关系,对各基层党组织逐一对照摸排。针对集团党委直属党组织,已排查出华润煤业公司党总支、设计公司党支部、建设工程质量检测党支部3家单位,属于“各项工作在本地本系统本单位长期处于落后状态”的情形;针对集团党委各级党组织,开展全面摸底排查工作。下一步,各基层党组织对整治对象进行登记造册、建立整治台账,集团党委组织人事部要审核把关整治对象的整改方案,落实整治整改举措,全面建强基层党组织。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