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导读 > 详细内容

斤斤计较的项目

发布时间:2019-08-16     浏览:459

不可能,怎么可能超这么多方,我们已经严格控制了桩基超灌长度,是不是项目算错了?”得知首次桩基计量被扣除砼超耗103方的费用后,机械化公司国道534项目钻孔桩分包队伍现场负责人耿亚黎,找到项目总经济师杨凯峰,也不绕弯子,嚷嚷道。
       “桩基砼超方原因有多方面,不仅仅是超灌长度,还需要注意钻头大小、钻孔垂直度等问题,现在超方是事实。”杨凯峰虽然年轻,但是项目“这本账”算得一清二楚,他不急着否定,沉思了两秒说,“根据合同约定必须扣款,你回去好好找下原因,改进一下,有结余了,我们再谈奖励的事。”
      耿亚黎一听,没有狡辩,签了计量的字,就一心研究问题去了。
      杨凯峰经常在工地看到耿亚黎在现场核对钻头大小、钻孔垂直度。没想到,第二次计量的时候,砼结余89方。耿亚黎忙着找项目结余奖励。
       自实行全额风险抵押模式以来,为切实细化材料管控,项目部摒弃了过去交班会多以工期进度、安全质量管理为主的模式,实行以成本管理为核心,物机部、拌合站汇报情况,工经部根据设计图纸核实数量,针对超耗情况,及时预警纠偏、查找原因,并在当月计量中及时扣除,做到“数据说话”“先算后干”。
      “月租设备管理的难点就在设备使用率,任务不饱满,极易造成使用率低下,浪费成本。”在周交班会上,项目物机部通报了月租设备情况,项目经理黄宜伟看着月施工计划说:“桥队,你们队上的吊车现在任务不饱满,要退掉,或者换成临租,能节省一笔费用。”
      “这个吊车主要在底城大桥施工,任务确实不饱满,但是临租的话,加上进出场费,一个月下来,费用可能会更高。”桥梁作业队长谢红顺解释说。
      “底城大桥附近的路基队,有几个涵洞施工。涵洞工班正要到外面临租设备,吊车可以临租给他们,结算时可以扣他们台班,还帮他们损了进出场费。”项目副经理李琰摸了摸头,突然想到个好办法。
      会后,吊车一空闲就调剂到涵洞工班使用,项目节余了月租设备费用,工班节省了临租设备进出费,实现了双赢。
      “斤斤计较体现的是项目精打细算、颗粒归仓的成本管控意识”项目党工委书记王书霖说,“现在项目员工根本不需要做思想工作,个个都是主人翁,人人心中都有账,干事先算,无利不干,人人讲成本、事事讲成本的理念深入人心。”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