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头条 > 详细内容

河南局制定20条措施为基层减负

发布时间:2019-08-19     浏览:342

本报讯 (记者 王伟灿) 精简普发文件数量30%以上,全年会议数量压缩30%以上,对局属单位督查考核事项减少50%——近日,河南省煤田地质局出台20条措施,通过精简文件、压缩会议、统筹规范检查考核调研等,切实减轻基层负担。

河南局制定《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20条》,是落实中央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部署的具体行动。根据《20条》规定,河南局今年发至局属单位文件减少30%以上。除上级明确要求、规范性制度和有实质性内容等事项外,原则上不发文;上级已有明确规定、现行文件规定仍适用的,不再发文;凡可用电话、协商、原件批回等方式解决的问题,不发公文;事项比较具体、可直接进行工作部署的,不再发文。局部署重要工作的文件控制在4500字以内,安排具体任务的文件控制在3000字以内。

在减少会议方面,严格会议计划管理,减少会议总量,提倡集中开会、合并开会、开短会、讲短话。能开座谈会、专题会、现场会的不开大会;能够电话沟通协调解决的不开会;未列入年度计划、未经审批的不开会。河南局召开的工作会议,局主要领导部署全面工作的讲话一般不超过60分钟;专题会、座谈会等其他会议,领导讲话一般不超过30分钟,大会发言每人一般不超过5分钟;一般性会议不安排交流发言。

此外,《20条》规定,未列入年度计划、未审批的不得进行督查检查考核,全年对局属单位的督查考核事项减少50%以上。原则上,河南局每年只开展1次综合性考核,各处室不得自行设置考核项目。调研、督查一般不打招呼、不设路线、不要求准备没有实质性内容的材料;除安全生产、应急突发事件及落实上级有关要求外,休息日、节假日不安排会议、调研、检查等活动;除上级有明确要求外,不得自设留痕事项,不得简单将有无领导批示、开会发文、台账记录、工作笔记等作为工作是否落实的标准。《20条》要求,除上级明确规定事项外,不随意搞“一票否决”、签订“责任状”或目标责任书。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