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头条 > 详细内容

提升政治站位 增强履职能力

发布时间:2019-08-07     浏览:335

本报讯(记者 牛娜鹏阳)8月6日,集团2019年基层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培训班开班,集团党委专职副书记、副董事长郭贞红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郭贞红指出,当前,正值集团上下全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快改革创新、转型发展的关键时刻。组织2019年基层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是集团党委认真贯彻习总书记 “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推动基层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重要思想的重大举措,也是有效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不断强化政治功能、提升基层组织力的具体抓手,更是增强基层党支部书记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的有效载体。
    郭贞红强调,广大基层党支部书记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研判形势,深刻认识培训的重要意义。要明确举办此次培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迫切需要;是学习贯彻《基层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强化政治功能,全面提升基层组织力,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迫切需要;是解决支部书记“知识恐慌”、“本领恐慌”,全面提升基层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的迫切需要。基层党支部书记要明确工作职责,强化责任担当,争当推动发展的时代先锋。要带头讲政治,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要带头讲担当,做改革转型的领路人;要带头讲服务,做职工群众的“贴心人”。要珍惜学习机会,严格自我管理,高质量完成培训任务。在学习中要相互交流、相互借鉴,共同提高、共同进步,争取学有所获。同时,党校和组织部门要搞好考勤管理和后勤保障,确保各方面后勤保障措施落实到位,为学员提供舒适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
    据悉,本期集中轮训培训班为期三天,共有249名学员参加。特别邀请山西省委党校老师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义和要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中的运用》,《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等课程进行授课。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