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头条 > 详细内容

“治标”的气质凸显“治本”的空间广阔

发布时间:2019-08-07     浏览:409

核心阅读
    巡察既是治标之举,也是治本之策。集团党委在基层三家单位的首轮巡察中,创新机制、深入基层、动真碰硬,直面并督促问题整改落实,促进了政治生态的持续净化,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创造了良好环境。
    “这次‘初心之旅’很有意义。对照使命、践行初心,我们的心灵受到震撼,深感使命在肩、催人奋进。”潞安集团首轮党委巡察的人员表示。
    巡察既是治标之举,也是治本之策。在全国上下全面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潞安集团党委主动深入基层调研、主动寻找差距,首轮党委巡察创新推进。他们坚守一份初心,把忠诚融入血液,把担当扛在肩上,牢牢把握基层实际,紧紧依靠群众,始终以严的标准、深的认识、细的举措、实的作风,推动党委巡察职责更聚焦、监督更精准、效果更彰显。从目前的巡察“成绩单”看,稳中求进,“治标”的气质更加凸显,“治本”的空间必将更加广阔。
                   巡察“亮剑”,震慑作用持续彰显
    潞安集团首轮党委巡察,备受关注。人们都在关心巡察哪些问题,更关心被巡察单位存在哪些问题,能不能整改到位?
    “刚入驻的时候,大家都有戒备心理,不敢多说、也不愿意多见面。如何才能深入到群众中去,打通‘最后一公里’,让群众感受到党委巡察就在身边,并真正把巡察作为改进工作、促进发展,增强党性、提高素质的重要契机,这是我们三个组首先共同面对的问题、面对的困惑。”集团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机关党委书记、组织人事部副部长(现任司马煤业公司党委书记)韩军强对记者说。
    基层工作千头万绪,只有找准结合点位,才能把关于巡察工作的有关要求转化为基层实践。稳扎稳打,在对五阳煤矿的情况有了整体把握之后,党委第一巡察组打出一套“约谈+意识形态考试+突击检查”的“组合拳”,直击问题靶心,直击多年发展不想被触碰的虚处、弱处和痛处。随之,领导值班带班和请销假制度、考勤纪律、安全隐患处理、巡察动员会议贯彻等方面的存在的问题被公开通报。五阳煤矿领导干部“红了脸、出了汗、提了神”。
    “党委巡察不是日常的普通检查,不会网开一面,是动真格的!”五阳煤矿从党员干部到职工群众,对党委巡察的重视程度和知晓度迅速飙升,“巡察利剑”的震慑作用在全矿范围内彰显开来。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