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头条 > 详细内容

倾听奋力前行的“脉动” ——中化局三年发展纪实之成果篇

发布时间:2019-08-12     浏览:404

奋斗的脚步从未停歇,奋斗者的声音振聋发聩。

2016 年至今,中化地质矿山总局坚定梦想,埋头化工地质事业,坚持高质量发展,笃定前行!

交出厚重成绩单

中化局业绩考核指标完成情况显示,3年间,该局国有资本保值增值率完成考核目标值的111.55%,总资产周转率完成140.91%,成本费用利润率完成137.50%,地质勘查业收入完成186.94%,均超额完成考核指标。回首奋力前行的岁月,中化人一步一个脚印,步履铿锵。他们在国家有关部委的关心与支持下,在中国煤炭地质总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总局“11463”总体发展战略及局“一体两翼三转四力”改革发展思路,坚持思想再解放,深化改革再出发,开拓市场,科技创新,合规管理,提升党建保障力度,加快推进企业改革,在保持全局和谐稳定的同时,全力推动经济质量提升和跨越式发展,走出了一条凝心聚力的发展壮大之路。

风雨砥砺,岁月如歌,中化人手中持有一份份厚重的成绩单。2016年,全局累计完成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1.75%。其中,对外经营收入同比增长22.45%。实现利润总额为年度计划的109.68%。在职职工人均年收入增长5%。

2017年,累计完成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0.42%。其中,实现经营收入同比增长20.40%。实现利润总额同比增长34.65%。职工收入同比增长3.67%。

2018年,累计完成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8.6%。其中,实现经营收入同比增长48.58%。实现利润总额同比增长25.11%。职工收入同比增长16.5%。

“将者,士之心也”

20%的增速底线,中化局在发展的正轨上不断向前。一个顽强的“火车头”功不可没。毫无例外,中化局领导班子不懈努力,历尽艰辛,埋头于化工地质事业,夯实各项能力,保障事业可持续发展。

在职工眼中,这是一个狠抓学习的领导班子。制定印发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每年集中学习在6次以上。一本本学习心得被放在触手可及的地方,局长、党委书记尚红林说:“我们要用理论中心组学习,示范引领创建学习型班子,狠抓学习,筑牢意识。”

在职工眼中,这是一个落实民主集中制决策机制的领导班子。不断完善健全局党委会议事规则、“三重一大”决策规则、干部选拔任用等制度;建立党务公开和厂务公开制度,接受干部群众监督;每年召开党委会议30次左右,全面落实局党委参与决定企业重大问题决策前置程序,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

在职工眼中,这是一个不断将学习研讨转化为实际应用的领导班子。一张张一线传来的照片中,职工看到的是深入项目生产一线、深入干部职工群众、深入车间班组,切实掌握问题并积极整改落实的“当家人”。

快速增长定位定标

人们相信,一个好班子能够打造出一方干净土、一片清朗天。

3年来,中化人以发展为己任,不断引领化工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从2017年的“深化管理年”,到2018年的“改革创新年”,再到2019年的“科技创新年”,中化局在发展的正轨上奋力前行。

2017年,不断深化管理,提升管控。

2018年,全面深化改革,突出科技创新平台体系建设。

2019年,持续践行“地质+”理念,紧紧围绕“透明地球”“美丽地球”“数字地球”建设,发挥自身优势,聚焦主业,拓展服务领域,优化产业布局,加速推进绿色发展。

致力于打造行业领先资源开发与生态建设集团的中化局,秉承“客户为先、人才为本、科技引领、工匠精神”的核心价值观,主动担责、全力尽责,三年迈出三大步,实现了全局资产规模和国有资本的快速增长。

实力铸就业界口碑

成绩来自担当与奉献。中化地质人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无怨无悔地奋战在野外地质找矿一线,以不俗的成绩奠定了业界口碑。

——找矿业务形势喜人

实现了“两个发现”——在库车盆地发现含钾异常、在哈密地区发现火山岩型硼矿。取得了“四项找矿突破”——在贵州开阳磷矿老矿区深部找矿中一次性探获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大富磷矿,被中国矿业联合会列入2017年度中国矿业十大新闻;在山东齐河地区发现厚大富磁铁矿;在福建建瓯寻找到目前国内最大的叶腊石矿床;在内蒙古东升庙铅锌矿区深部找矿中探获铅锌资源量达大型。

全局总计实施各类基础地质与矿产勘查项目804项,提交矿产地质报告88份,新增磷矿石29.46亿吨、铁矿1.167 亿吨、叶腊石矿 4624.92万吨、金矿金属资源量78.16吨、铅锌矿金属资源量37.3万吨、铜矿金属资源量4.1万吨、石墨矿石652.9万吨、萤石矿物75.8万吨、熔剂用灰岩矿石2.3 亿吨。

——地下工程稳步拓展

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赢得市场先机,3年来共承担工程勘察类项目 5670项,完成工程钻探521.5万米,提交报告 2000 多份,完成桩基施工类项目293项,施工土石方240.89万立方米,桩基施工201.1万立方米,边坡支护 43 万平方米。

远在四川, 明达海洋工程有限公司承揽了天府国际机场建设项目航站区基坑工程。工程的顺利完工为这个被称作“四川省一号工程”的机场建设提供了保证。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作者:王 冰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