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导读 > 详细内容

让煤尘飞扬成为过去时

发布时间:2019-08-05     浏览:372

核心阅读

  长期以来,煤尘一直是影响煤矿安全和职工安全的重要因素。集团各矿高度重视,结合实际,在综合防尘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随着集团“三年分步骤提升矿井综合防尘”的实施,综合防尘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为集团安全发展创造了优良的环境。

    综合防尘是煤矿“一通三防”的重要工作之一,它关乎着矿井的安全,关系着智能化矿井的建设,最重要的是它关联着职工的健康。今年以来,集团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一切发展依靠职工,一切发展为了职工”理念,围绕“强力提升矿井防尘”的工作安排,提出要用三年时间分步骤提升矿井综合防尘,并确定2019年为第一年——矿井综合防尘“升级改造”年。

    “该升级的升级,该改造的改造”,紧急号令之下,集团各矿的“综合防尘”按下“快进键”,着手完善防尘系统,完善防尘设施,完善防尘管理。尤其近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和不断推进,为“综合防尘”工作进一步明确了方向和目标,提供了内生动力和根本支持。半年以来,8座矿井5项降尘剂使用试验积极推进中,按照年初计划取得阶段性进展。

                 高河能源“1+1>2”的防尘演变

    多年来,高河能源对于事关民生和企业发展的矿井综合防尘,总是主动出击、有的放矢,进行降尘剂使用试验、回采面支架喷雾创新改造。

    在井下,综合防尘方法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为了实现这个“更好”,近期高河能源对抑尘剂的使用进行了多次试验和尝试。

    在该公司的粉尘实验室,随着煤尘在降尘剂溶剂里的纷纷落落,在场的每个人都惊叹于抑尘剂功能的强大。可是同时大家心里也有一个疑问:到了井下现场,面临复杂的生产环境,抑尘剂还能发挥如此强大的效应吗?

    该公司通风部部长颜勍介绍,为了最大限度达到理想效果,他们把抑尘剂与创新工艺进行有机融合。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