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导读 > 详细内容

江苏局聚焦“五个转变”打好转型突破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9-08-05     浏览:366

本报讯 (记者 陈 辉) 7月24日,江苏煤炭地质局召开2019年经济运行分析会议,传达贯彻中国煤炭地质总局经济运行分析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经营成果,分析问题和不足,围绕总局“11463”总体发展战略和“三个地球”建设要求,聚焦“五个转变”,全力打好转型突破攻坚战。

在发展导向上,努力由“创收型”向“创效型”转变。正确处理好规模和质量的关系,同时注重“量的突破”和“质的跨越”,实现有质量的规模发展。用好用足央企平台、品牌和资源,在努力实现快速发展的基础上,兼顾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扩大社会影响力,提升企业美誉度。

在发展模式上,努力由“自变型”向“聚变型”转变。改变单纯依靠自身力量发展的模式,利用“双百行动”契机,深化内部改革,打破体制机制障碍,加大社会资源整合力度,积极并购相关资质资源,突破现有人才、资金、资质瓶颈,发挥资源聚合效应,实现自变发展到聚变发展的蝶变。

在市场开拓上,努力由“随机型”向“精准型”转变。深入研判市场,开拓重点市场,由随机的社会市场转向精准的政府购买市场,瞄准政府项目和大型企业需求。主动对接服务生态文明建设、绿色长江经济带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着力承接市政、环保、重大基础设施等政府项目。

在服务类型上,努力由“单一型”向“全周期”转变。加强人才储备和资质建设,从单一的地质勘查服务转向“大地质”全产业链、矿山全生命周期地质技术服务,做粗做长产业链条;强化“二次经营”,提高项目持续收益能力。

在思维方式上,努力由“传统型”向“创新型”转变。依托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加大已有地质资料开发利用力度,整合构建集物探、钻探、遥感、检测等为一体的协同数据平台,为农业地质、民生地质、城市地质、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等业务提供精准技术数据服务;积极利用社会资金,尝试推进产融结合。

近年来,江苏局经济发展持续向好,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实现“双过半”,得益于转型升级工作的持续开展。下半年,江苏局将聚焦“五个转变”,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市场开拓,持续深化改革,着力提升管理,破除人才瓶颈,加强党的领导,全力完成总局下达的全年目标任务,推进高质量发展。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