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头条 > 详细内容

总局领导带头讲好“守初心”党课 践行使命担当

发布时间:2019-08-05     浏览:391

本报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国煤炭地质总局领导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在深入学习研讨和扎实开展调研的基础上,结合总局改革发展实际,分别在总部和相关单位为广大干部职工讲党课,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查找剖析总局改革发展、党的建设,以及各自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总局党委书记、局长赵平在主题党课上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三个地球’(透明地球、美丽地球、数字地球)”为题,重点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2字”总要求,以视频会议形式,与全局广大干部职工分享了“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充分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查实找准问题与不足,确保主题教育取得突出实效”“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抓好整改落实,促进总局发展提升”和“关于悟初心、担使命及投身‘三个地球’建设的有关思考”等内容。他强调,全局党员干部要坚持深学笃用的原则,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的认识,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加深对“透明、美丽、数字”三个地球建设战略愿景的细化和落实,拓展和完善“地质+”产业体系,做好现代企业体制机制平台构建,以实践成果促进理论进步,继续践行总局初心使命,展现新时代地质人的责任担当。

总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任辉以“加强部室党建品牌建设,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为中煤地质报社全体党员上党课。他讲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和工作安排;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和理论品格;结合总局党建和品牌创建工作实际,全面论述了开展部室党建品牌创建的重要意义,深入查找在创建部室党建品牌活动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明确了开展部室党建品牌创建的路径。

总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海宁在为航测遥感局班子成员和中层管理干部讲“守初心,担使命,确保‘双百行动’目标任务全面完成”的党课时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双百行动”作为国企改革的重大机遇,勇于担当,大胆去闯,大胆创新,大胆突破,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更多的担当,充分调动和凝聚广大干部职工的智慧和汗水,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化、工作再抓实,以总局“11463”总体发展战略为指导,以“三个地球”建设为目标,努力探索地勘单位转型、事业单位改革的新途径,争取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实质性突破,进而发挥以点带面的作用,在总局范围内形成良好的改革发展示范效应,助推总局高质量发展。

总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于学平以“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为题,为总局系统财务人员和总部全体党员讲党课。党课对照总局改革发展目标,梳理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要求总局财务系统各级领导和财会人员、总局机关党委及所属各基层党组织班子和全体党员,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牢记初心和使命,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找差距、补短板,正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实际行动狠抓整改落实,更加履好职、尽好责,不断开创财务工作和总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新局面。

总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汤念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内“纪律部队”要求,结合巡回指导调研中查找的问题,从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进一步增强纪检干部做好本职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厘清推进总局纪检工作重点工作、进一步坚定做好本职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四个方面,为全局纪检系统领导干部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升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质量”专题党课。他强调,主题教育的一个重要目的就是锤炼纪检干部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纪检干部要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履行好党章赋予的光荣职责,切实增强学习自觉性、政治敏锐性,对照党章找差距、补短板,强化担当意识,增强履职本领,通过实践锻炼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总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潘树仁在为勘查研究总院全体党员和总部第六党支部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时,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指出“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为新时代中国的发展方向、发展方式和战略保障提供了指南。他强调,践行初心和使命,勘研总院作为总局的科技研发中心,要推动科技创新,深刻认识科技创新发展的战略意义;建强科技管理队伍,加强专家团队建设;完善科技创新保障措施,明确主要科技方向,建立完善科研团队和研发平台;做好标准规范的废除、改进和建立,不断提升科研水平。

总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徐小连为中能化创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全体员工讲“新时代地勘企业产业发展研究与实践——产融结合助推总局高质量发展”主题教育党课。他从总局发展历程,新时代地勘企业产业发展研究与实践的背景、内涵、主要做法及效果畅想等方面,系统阐述了当前形势下地勘企业面对的挑战和机遇,并要求公司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总局党委“12165”党建工作思路要求,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强根铸魂,着力打造党支部“联学共建”品牌;坚持主题教育重实效,积极进行“五大体系”建设,树立“不一样”的企业精神,打造精干高效的员工队伍;坚持合规经营,以资本市场为抓手,积极落实“双百行动”,助力总局混改;坚持争取金融类资质,推动基金、保险经纪和融资租赁业务合作,弥补总局投融资业务空白。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作者:宗聚宣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