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导读 > 详细内容

中科院院士贾承造到新疆局开展“十三五”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成果督导

发布时间:2019-07-29     浏览:393

本报讯 7月20—21日,中国科学院院士贾承造带队对新疆煤田地质局牵头承担的“十三五”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新疆准噶尔、三塘湖盆地中低煤阶煤层气资源与开发技术”进行督导。

20日,贾承造在新疆局主持召开项目成果汇报会。新疆局党委书记王荣参加会议并致辞,总工程师、项目长李瑞明作项目整体汇报,5个课题的课题长对相关课题成果进行专题汇报。

通过汇报、质询与讨论,贾承造和与会专家对项目进展和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形成相关意见。一是针对新疆丰富的煤层气资源及大倾角、多煤层等独特地质特点开展理论研究和技术攻关非常有必要。二是项目进展明显,整体符合预期,各阶段指标完成情况较好。三是项目针对新疆大倾角、多煤层地质特点开展了钻井、压裂、排采等一系列工程试验,工程技术多样,开发模式基本有效。四是连续油管的应用创新比较大。五是含水系统、压力系统的分区具有创新与亮点。

贾承造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一是不论地质研究、资源评价还是工程技术,一方面要突出新疆特点,另一方面要加强与鄂东缘及高阶煤的对比,相互借鉴,取长补短。二是按规定加快中央经费执行进度,提高经费执行率,自筹经费要尽快全部落实到位。三是要重视与突出经济评价。四是加快推进论文、专利、专著等的发表、申报、出版工作,尽快落实探明储量目标和产能建设目标。五是项目结题时要满足所有数字化指标。

21日,贾承造一行先后前往阜康四工河示范工程和乌鲁木齐米东煤层气先导试验的2个集气站、1个井台的钻井施工现场、3个排采井场,对现场地质特点、工艺技术、生产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和全面督导。

秦大鹏 周梓欣 蔺志伟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