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导读 > 详细内容

国家能源集团铁路职工技能竞赛在朔黄铁路公司拉开序幕

发布时间:2019-06-25     浏览:551

1.jpg

图为无缝线路断轨抢修赛现场。

2.jpg

图为理论考试现场。

4.jpg

图为神维赛区参赛职工正在用“旗语”指挥连挂车作业。

3.jpg

图为无缝线路断轨抢修赛现场。

  本报讯(记者 马卷6月24日,由国家能源集团主办,朔黄铁路公司、铁路货车公司、神维公司承办的2019年铁路职工技能竞赛在朔黄铁路公司拉开序幕。此次大赛共分朔黄、货车、神维3个赛区,分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两部分,为期4天,涵盖了铁路专业14项个人项目和中国神华“新时代岗位建功·争做火车头标兵”劳动竞赛纳入集团表彰的应急救援抢险竞赛5个集体项目,来自集团公司运输板块的8个子分公司320余名选手参加。 
  国家铁路局安全监察司副司长韩晓根在开幕式讲话中指出,国家能源集团作为国有大型铁路运输企业,承担着国家铁路运输的重要任务,多年来,在安全、企业文化建设、职工培训等方面的持续投入,形成了独具特色的铁路安全生产管理模式,为铁路行业安全持续稳定作出了贡献。 
  韩晓根强调,当前全国正在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全党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首先希望国家能源集团铁路运输企业把不断强化全员安全生产意识作为政治责任抓好抓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实现安全管理规范化、作业标准化,夯实安全基础。其次,保持对当前铁路安全的清醒认识,加快建设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的职工队伍,为铁路安全、健康、创新、持续发展保驾护航。再次,持续发力,建设一支业务强、素质高的铁路职工队伍,要注重对标实际需求,确立培训内容,将技能培训和国家在安全生产领域的要求进一步融合,牢固树立预防为主、常备不懈的思想,切实加强应急管理机制建设,全面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突出实战、搭建平台,开展不同形式的劳动竞赛和技术比武,让职工充分贴近现场实战,接触前沿领域技术,提高技术水平,从中发现人才、培养人才。导向鲜明配套激励机制,科学构建评先、评优、晋升、深造多层次、多方位人才倾斜政策,促进职工“要我学”向“我要学”转变,充分调动职工学技术、提技能的积极性。 
  集团公司运输中心相关负责人通报了竞赛准备情况。郑州铁路局、中国铁路学会,集团公司有关部门和中心及朔黄铁路公司、包神集团、神朔铁路分公司、准能集团、铁路货车公司、神维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开幕式。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