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导读 > 详细内容

余吾煤业工业环网升级改造打造“信息高速公路”

发布时间:2019-05-15     浏览:339

    本报讯(特约记者 杨利军常伟)二季度以来,余吾煤业将现有的工业以太环网传输速率由千兆升级改造为万兆,实现数量级升级,解决了海量矿山数据的传输问题,为打造智能数字化矿山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随着矿业信息化的发展,数字化矿山正向信息扩展、高度集成、综合应用、自动控制、智能决策的方向发展,建设数字化矿山已经成为矿山行业未来发展的大方向。但是该公司现有的千兆工业以太环网已无法满足数字化矿山对高速网络传输的要求,网络的带宽升级改造势在必行。为此,该公司着手建设了井下采区变电所和压风系统的无人值守和远程控制智能系统。该系统的建设与业务运行是以高速带宽网为基础,处理的业务不但有语音、视频、数据业务,还有大量的控制信号及与模型库交互的三维数据。建立宽带、高速和双向的通信网络,才能确保海量矿山数据在工业以太网内部及IP网络快速传递,同步建设的万兆工业以太环网,具备毫秒级的数据传输能力,完全能够满足传输要求。

    目前,地面工业广场已安装完成5台万兆交换机,井下东西翼、南翼等采区已安装完成10台万兆交换机,组成了万兆环网,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完善万兆环网,推动数字化、智能化矿山建设。该公司将环网升级为万兆后,可以解决两个问题,一是数据传输速率的问题;二是数据传输数据量的问题。这样井下视频监控、井下应急广播、井下瓦斯抽采计量、皮带集控、供电管理、地质奥灰水监测、矿压在线监测等系统的数据就可以在环网内实现并行传输,互不干涉。

    作为承载海量矿山数据的枢纽,该公司万兆以太环网的改造是一项系统工程,它的正式投运将大幅提高信息流的传输速度,突破数据传输的瓶颈,打造一条智能化、标准化,安全可靠网络信息高速公路,更好地服务于矿井的安全生产。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