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头条 > 详细内容

刘俊义肖亚宁参加集团与高新区政府对接国家煤基合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落户会议

发布时间:2019-05-15     浏览:314

   本报讯(记者 梁中旭)5月13日,集团与长治市高新区政府就国家煤基合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落户长治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事宜进行对接。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俊义,副总经理肖亚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志刚及双方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对接会上,刘俊义对长治市高新区多年来对潞安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多年来高新区对潞安环能、太阳能科技公司等企业的发展给予了大力支持,双方在共赢发展中建立了良好的关系。国家煤基合成工程技术研发中心作为我省唯一的国家级工程技术研发平台,2018年高标准通过验收后,进入实质性实施阶段,并围绕为煤炭转型服务和实体化运营要求,构建了润滑材料实验室、合成材料实验室、节能减排实验室和一个技术公司的“三室一公司”构架。国家级高新技术开发区在产业发展政策、税收优惠、高技术人才等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高新区作为我省仅有的两个国家级开发区之一,希望能在人才、政策、税收等方面完善相关制度,共同做实国家煤基合成工程技术研发中心落户工作,切实发挥开发区平台作用,给企业人才引进提供帮助,给企业转型增添亮点;切实提升工程中心的影响力和盈利能力,为潞安和高新区的发展注入科技的活力。

    肖亚宁希望高新区政府能积极对标国内先进高新区发展政策,抓好环境营造、政策落实,吸引更多高端人才、高技术企业落户高新区,真正将国家煤基合成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建设好,将高新区打造成山西内陆开放的“新高地”。

    张志刚介绍了长治市高新区基本情况和发展规划。他说,引进潞安国家煤基合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及相关企业落户高新区,对促进高新区高质量、高品味发展有重要意义。高新区政府将为潞安的发展给予最大的政策支持,营造最优的发展环境,为潞安国家煤基合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及高新技术企业、高技术人才落户高新区创造条件。并希望建立定期会晤机制,确保对接好潞安的发展需求,坚定不移将落户高新区各项工作抓实、抓好。

    会上,集团相关部门、有关企业负责人分别就国家煤基合成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及相关企业高新区的财政、税收优惠政策、高技术人才等方面事宜与高新区政府进行了对接。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