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头条 > 详细内容

集团召开应收清欠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19-05-15     浏览:290

核心阅读

   ■游浩强调,各级领导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担负起清欠的应尽职责,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认真反思、尽心尽力;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思路,主动出主意、想办法、出方案,推进各项工作;要着眼长远,真正建立起管控有效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和流程,坚决避免类似问题的发生。

 本报讯(记者 牛娜丁丁)5月14日,集团召开应收清欠工作例会,在分析当前清欠工作面临的难点和重点的基础上,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游浩,党委常委、总会计师洪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姚志胜,总经济师程国平出席。

    会上,程国平通报了集团应收款项的清欠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和重点问题。

    游浩强调,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担负起清欠的应尽职责,各级领导作为推进工作的主体,要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认真反思、尽心尽力;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思路,主动出主意、想办法、出方案,推进各项工作;要着眼长远,真正建立起管控有效的长效机制,结合中央提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主观找原因,直面问题、正视问题,抓住问题的关键,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和流程,坚决避免类似问题的发生。

    游浩指出,清欠工作对于集团的意义重大,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开拓思维、创新思路,真正担负起肩上的责任和使命,用清欠工作的新业绩检验“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新成效,检验新时期党员干部的忠诚和担当。

    姚志胜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认真对清欠工作开展“回头看”,深入查找清欠进展缓慢的原因,精准制定清欠措施;要进一步强化奖惩机制,根据《集团清欠应收账款监督执纪专项工作方案》,结合相关单位清欠工作的进展情况,从监督执纪的角度对清欠工作的四类单位给予相应的监督惩处;要强化执纪问责,严格按照省纪委监委要求,紧盯清欠背后涉嫌的违纪违法问题,以清责促清欠,以问责促清欠,以追责促清欠,营造出高压清欠的氛围,达到以案促清的效果。

    洪强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各单位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紧迫感,将应收款项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做实做好;二要加强考核、奖惩分明,清欠工作领导组及相关部门要形成联动考核机制和奖惩问责机制;三是要建立长期防控预警机制,以此次专项工作为契机,研究总结相关经验教训,在梳理原有制度基础上,建立健全相关机制。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