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导读 > 详细内容

谋篇布局乘势上 策马扬鞭正当时

发布时间:2019-05-16     浏览:361

今年以来,河南省煤田地质局树立“抓项目、稳增长、谋出彩”的鲜明导向,持续营造学的氛围、干的氛围和严的氛围,经济指标平稳向好、公益找矿持续深入、重点工作扎实推进、内部管理更加规范、安全生产态势稳定、干事创业氛围浓厚、党建工作富有特色,顺利实现首季开门红。

4月15日,河南省委考核组对河南局2018年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综合考核,河南局去年的工作获考核组的肯定。河南局要进一步树立大局意识、全局观念,时刻牢记省委省政府赋予的职责使命,紧扣全省自然资源事业战略部署开展工作,并要深刻认识到,河南局具有比较优势,转型发展前景被社会各界看好,全局“风清、气正、劲足、势好”,正处于历史发展最好时期。劲可鼓而不可泄。

牢固树立“发展为要、项目为王、效益为先”的创业理念

始终把发展放在首要位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强调,“必须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李克强总理在作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发展是解决我国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必须牢牢扭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一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省自然资源厅系列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大自然资源观、大国土空间观、大生态保护观,全力支撑省自然资源厅“一张蓝图保发展、一体共治建生态”总体思路。二要把力量凝聚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上来。中原更加出彩的美丽画卷需要各行各业集体绘就,地勘单位要从新时代加强地质工作服务的角度找好切入点,紧密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新型城镇化建设、粮食生产、耕地保护、村庄规划等工作建言献策,积极作为。三要把行动落实到推进两个高质量发展上来。贯彻落实省自然资源厅“推动煤田地质工作转型发展,为自然资源工作改革发展做好支撑服务”的要求,在服务河南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中精准发力,谋在前、干在前、走在前。

始终把项目作为根本抓手。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陈润儿在全省重点项目推进会议上强调,“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必须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抓手,作为转型发展的重要引擎,作为提升核心竞争力的主要载体。一要以百舸争流的激情抓项目承揽。除现在争取到的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项目、空间规划项目、国土“三调”项目以外,再争取一批能够优化产业结构、增强发展后劲、带动科技创新、实现合作共赢的好项目。二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项目进度。已争取到位的项目,各单位领导要亲自抓、负总责,靠前指挥、直接协调,对影响项目进度的问题,要第一时间解决。机关各归口处室,要及时掌握工作进度,抓好督促指导。三要以善作善成的作风抓项目成果。聚焦影响全局转型发展的重大项目,把精力、资源、力量向重大项目集中,把重大项目当作练兵场,展示领导干部和专业技术人员能力水平的大擂台,争取参与标准制定、项目评审、成果鉴定,努力让今天的项目成就明天的产业。

始终把效益作为评判标准。2019年全省自然资源工作会议强调,“提升资源要素供给质量,不断创新资源开发利用方式,推动形成与统筹实施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战略相适应的资源供给机制,促进人口资源环境相均衡、经济社会生态效益相统一”。要努力在三种效益相统一上下功夫。一要保证经济效益。要找准新时代对地质工作的新定位,在拓宽服务领域的同时,努力做到干一种新项目,就要努力将其打造成为一个带动未来发展的新经济增长点,例如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项目。二要放大社会效益。有些项目可能当前见不到经济效益,但是从某种角度考虑具有公共社会效益。这样的项目,我们不应该抛弃,要努力实现其公益目的,扩大其战略意义,例如基本农田巡查管护车辆租赁业务。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作者:王天顺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