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头条 > 详细内容

“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模式研究”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19-05-13     浏览:318

本报讯 日前,由中国煤炭地质总局承担,勘查研究总院、水文地质局、中煤地质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实施的“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模式研究”课题通过了由国家发改委振兴司和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组织的验收及成果鉴定,课题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国家发改委资源处采煤沉陷综合治理工作负责人蒋大伟出席成果鉴定会;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科技处处长曹文君主持。

专家组认为,该课题基本摸清了我国采煤沉陷状况,提出的我国采煤沉陷的综合治理分区科学合理;基于我国采煤沉陷治理实例与治理经验,针对有责任主体和无责任主体沉陷区,提出的综合治理模式和采煤沉陷治理新思路符合国内采煤沉陷治理的基本要求,切实可行;构建的采煤沉陷区基础数据库指标体系框架能够有效指导采煤沉陷数据库的建设。专家组建议,要针对课题进一步挖掘提炼,细化为更多的子课题进行研究,产出更多高水平的成果。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