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导读 > 详细内容

柳钢第一届四次职工第一届三次工会会员2018年度先进代表大会暨厂情发布会2018年四季度中层干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1-11     浏览:826

3.jpg

1月8日,柳钢党委书记、董事长潘世庆在会上发表讲话。 记者 梁攀 摄

4.jpg


1月8日,柳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甘贵平在会上作工作报告。 记者 梁攀 摄


  本报讯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版图赋予新希望。1月8日,柳钢第一届四次职工代表大会、第一届三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2018年度先进代表大会暨2018年度厂情发布会、四季度中层干部会在柳钢文化中心召开。来自柳钢各条战线的九百多名职工代表和列席代表肩负着全体员工的信任与重托,精神饱满地步入会场,共谋产业布局新蓝图,齐创转型发展新局面。
  柳钢文化中心内庄重简朴,气氛热烈。主席台后幕正中是金色的柳钢LOGO,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二楼眺台上悬挂着“贯彻新发展理念 汇聚转型新动能 奋力开创‘一体两翼’高质量协同发展新局面”的横幅。
  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巡视员聂江武,柳州市委常委、副市长王伟,柳州市总工会副主席胡臣思;柳钢领导潘世庆、甘贵平、韩宗桂、覃应霜、施沛润、阎骏、罗军、唐天明、陈海、张奕、刘红新,总经理助理杜少华、戴敏、卢春宁、熊小明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柳钢党委副书记韩宗桂,柳钢董事、工会主席刘红新分别主持当天下午和上午的会议。
  上午8时许,全场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聂江武代表自治区国资委对柳钢全体干部职工锐意进取、辛勤劳动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诚挚祝贺。他说,过去的2018年,自治区国资国有企业累计实现利润248亿元,经营业绩大幅增长。在这其中,柳钢的发展成就是最为突出的,为自治区首家盈利过百亿元的国有企业,是广西国企中名副其实的“航空母舰”。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做好今年的经济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柳钢要坚持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扩大高水平开放,促进国有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再立新功。一是全力以赴加快防钢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日投产出效益,支撑广西发力前行。二是继续发挥好稳增长的表率作用,切实推进广西冶金产业高质量发展。三是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做大国际合作“蛋糕”。四是努力筑牢企业风险防控体系,使企业的生命力更长更久。五是加强企业民主管理,创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
  王伟代表柳州市委、市政府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2018年柳钢取得的辉煌成就,充分体现了柳钢人敢想敢干、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精神品质,柳钢无愧于广西“钢铁脊梁”的美誉,也为柳州市加快“经济升级、城市转型”步伐作出了突出贡献。希望柳钢全体干部职工,立足新起点,抢抓新机遇,应对新挑战,持续优化产业布局、提升产品档次、加快多元产业发展步伐,从而进一步提升企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为柳州建设高质量现代制造城,打造万亿工业强市,在广西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胡臣思代表柳州市总工会对柳钢在过去一年里创新发展、积极进取所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衷心祝贺。希望柳钢广大职工和工会组织在党政的正确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为核心,团结一心,群策群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为谱写新时代柳州发展新篇章建功立业。
  柳钢党委书记、董事长潘世庆在会上向全体干部职工过去一年来的艰辛努力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并作讲话。他说,2018年,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关心、指导下,公司全体干部职工紧紧围绕“调结构、拓市场、促改革、强管理、抓廉政”工作思路,秉承“包容创新、超越共享”发展理念,统筹抓好生产经营和沿海战略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全年实现营业收入 888 亿元,利润103亿元,成为自治区首家年利润超百亿元的国有企业。同时,公司在行业的影响力和美誉度大幅提升,名列全球钢铁企业50强第31位,先后获评“十大优秀钢铁企业品牌”企业、A+级竞争力极强钢铁企业、钢铁行业改革开放40周年功勋企业等称号。
  潘世庆指出,2018年柳钢生产经营工作呈现了诸多亮点。一是发展业绩实现建厂60年来最大突破,全年铁、钢、钢材、营业收入、利润等各项经济技术指标均创历史最好水平。二是有力地迈出了沿海发展的第一步。柳钢成功并购了中金公司,广西钢铁集团纳入柳钢集团,防钢基地项目开始全面建设,“一个集团三基地”战略布局已经形成。三是企业融合实现“1+1>2”。十一冶集团与柳钢战略重组后,在融资、业务等方面得到集团公司全力支持,对外市场开拓能力明显提升。四是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以十一冶集团为载体,柳钢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工程建设业务遍布亚、非多个国家和地区。五是“外向型”多元产业格局正在形成。多元产业逐步从“内生型”向“外向型”转变,市场竞争力进一步增强。六是内部创新氛围更加浓厚。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