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导读 > 详细内容

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张广智到陕汽调研

发布时间:2018-12-13     浏览:650

 

      12月12日上午,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张广智在省国资委党委书记邹展业等一行陪同下,深入党建联系点陕汽控股调研“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开展情况及“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安排部署情况。

      陕汽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宏明,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延宏,及其他党委班子成员、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等参加调研座谈。

      袁宏明、王延宏以及陕汽控股技术中心主任赵强、副主任王钊等陪同张广智一行到大数据研发室、商用车所整车室、电控设计室、技术中心“党建园地”和党员活动室参观。张广智看望了研发技术人员,并鼓励他们要发挥年轻吸收新知识快的优势,“不是博士也要干出博士水平”完成好所承担的重点研发任务。袁宏明介绍了汽车自动驾驶技术、陕汽渣土车运营中数据收集和公司级重点项目在经济、安全、舒适、可靠、智能五大方面的优势。赵强、王钊分别介绍了项目进展和“全系列商用车产品规划”情况。

      之后,在技术中心会议室召开的党建座谈会中,袁宏明以“强化政治意识,重塑担当精神,建功立业‘新陕汽’”为题作党建专项工作汇报。他介绍了陕汽控股党建基本情况,“123456”双理念,陕汽“2035”战略规划,实施“双轮驱动”发出再造一个“新陕汽”号召情况等。他介绍了,陕汽全面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爱企就是爱国,兴国就要兴企”“立足岗位,实干报国”“为再造一个‘新陕汽’而奋斗”“创新项目练人才,优秀方法育人才”氛围、思想行动自觉和制度体系已形成;务实策划“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强化全体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担当意识和务实作风情况。袁宏明介绍,2018年,陕汽控股预计产销各类汽车18.2万辆,工业总产值将突破700亿元,取得了陕汽50年来最好成绩。袁宏明表示,陕汽将按照既定方案,扎实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在再造一个“新陕汽”征程上锤炼党员干部队伍,不断强化各级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和全体干部的目标执行力,加速打造陕汽集团与陕重汽“双轮驱动”格局,以目标完成率来检验党员干部的政治担当。

      会上,三位来自陕汽基层单位党组织负责人,信息技术部党支部书记任晓红、汽车总装配厂综合管理部党支部书记杜沣、车架厂冲压一车间党支部书记郑麦忙先后介绍了各具特色的支部党建工作情况和成绩。

      张广智最后作重要讲话,首先对陕汽发展所取得成绩给予高度评价,指出陕汽发展令人振奋,基层党建工作很务实、有深度、有温度,陕汽结合自身实践提出的“123456”双理念要在不断探索中完善、充实、丰富,在全省推广。他指出,一是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引导广大知识分子砥砺家国情怀、勇担历史使命的生动实践。他要求,要突出政治引领,组织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的重要指示,引导广大知识分子增强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伟大事业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价值认同;要用灵活方式方法,支持、帮助、爱护、激发广大知识分子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内在功力,打造一支过硬的技术人才队伍;深化岗位实践,发扬工匠精神,切实把各方面人才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引导到推进技术创新、加快产业升级实践中来;要注重关心关爱,用心用情做好知识分子服务保障,全力改善提升员工生活水平,确保知识分子全身心地为企业改革发展再造一个“新陕汽”做贡献。二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的重要指示批示,总结经验教训,防止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用反面典型不断警醒自己,坚定政治站位,举一反三查找不足不断改进,只争朝夕,务实、扎实、高效工作。三是要培养一支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增进政企干部交流,为陕西经济发展输送管理人才,全力为谱写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力量。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