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导读 > 详细内容

陕汽控股党委召开 “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8-12-29     浏览:499

      12月28日上午, 陕汽控股党委在管理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动员大会,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单位党政正职参加会议。陕汽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宏明宣读陕汽控股党委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并安排部署。陕汽控股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延宏主持会议,传达并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省委、省国资委关于扎实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动员会议精神及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广智来陕汽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陕汽控股党委将在公司直管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专题教育,不分批次、不划阶段、不设节点,重点把握好聚焦专题学习、做到“两个维护”,开展警示教育、深刻引为镜鉴,广泛听取意见、深入查摆问题,严格对照检查、严肃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整改落实、构建长效机制等五方面内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专题教育自即日开始,到2019年2月底结束,为期3个月。

      袁宏明指出, 一要落实领导责任。在省委、省国资委的领导下,陕汽控股党委成立专题教育领导小组。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是本单位专题教育第一责任人,要提高思想认识,精心组织安排,把责任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要对本单位专题教育的安排部署、组织协调工作负责,要对专题教育的深入开展、扎实推进负责,对专题教育的实践效果、实际成效负责。二要坚持以上率下。书记要当好表率,亲自谋划、亲自推动,带头学习提高、带头查摆问题、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带头抓好整改落实,形成上行下效、上率下行的良好局面;班子成员要抓好分管单位领导干部的专题教育,及时抽查学习情况、查看自查材料、督促整改提高,确保专题教育各项要求落细落实、取得实效。三要突出问题导向。要坚持把问题导向贯穿专题教育全过程,在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及整改落实等规定动作中,聚焦问题,一条一条梳理、一项一项分析、一件一件解决。各级领导干部要举一反三,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生活实际,敢于直视问题、善于发现问题,主动认领、对号入座,确保把问题找准找实,下大力气把问题解决好。四要坚持统筹兼顾。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的最终目的是为了更好推动公司持续健康发展,要将专题教育与推动落实2019年陕汽控股10项工作纲要相结合,要将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特别是推动企业创新发展有机结合,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袁宏明强调,此次专题教育要紧密围绕陕汽“2035”战略、3-5年10项重点工作和“双轮驱动”的战略目标开展。领导干部要扑下身子、沉到一线,解决问题、务求实效;要敞开大门听取意见,积极做好整改落实,借助此次专题教育解决公司领导干部存在的作风问题。

      最后,王延宏对专题教育提出要求。陕汽控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直管以上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此次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把“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实;要紧盯企业战略目标任务,聚焦问题导向,强化过程管控,持续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和问题整改提高,为加快“新陕汽”建设、实施“双轮驱动”,推动企业迈向高端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