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媒导读 > 详细内容

2019 陕汽人再出发

发布时间:2019-01-02     浏览:665


      新年甫至,万象更新。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陕汽控股党委和董事会,向所有关心和支持公司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价值链合作伙伴、全体干部职工及家属、离退休老同志们致以新年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回首2018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下,在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陕汽全体干部员工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凝聚起强大动能,在2017年取得历史最好成绩的基础上再创佳绩,全年产销各类汽车18.4万辆,实现工业总产值720亿元。奋进凝结着感动,果实伴随着艰辛。我们共同经历了拼抢市场的难忘日子,共同体会了迈向高端的奋斗伟力,共同见证了陕汽实现更高层次自我超越的坚定步伐!

      这一年,我们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将党建工作的思想和组织优势转化为企业创新升级、迈向高端的发展优势。

      这一年,陕汽人的奋斗之路已经点亮。在建厂50周年之际,我们发布“2035”战略;明确提出双轮驱动,再造一个“新陕汽”的发展目标;11月30日“陕汽集团商用车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标志着陕汽商用车与陕重汽比翼齐飞的新纪元已经开启。

      这一年,陕汽人的筑梦之基更加坚实。我们积极响应“300万辆汽车工程”号召,以“123456”双理念为指引,卓有成效地推进10项“3-5年”重点工作、重大改革和重点项目,产业结构持续优化,管理基础不断夯实,规模与效益实现双增长,向高质量转型迈出了坚实步伐。

      这一年,我们成功召开首届信息化大会,明确了集团数字化转型的发展思路。召开第二届创新大会,拿出500万元进行奖励,不断完善创新机制,让创新成为每个员工的工作习惯。大力发展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新能源重卡一枝独秀、L4级智能重卡引领发展。加快产品升级,三代军车顺利通过鉴定试验;完成国Ⅵ多平台开发,高端自卸车成为标杆,环保渣土车、天然气、港牵车等第一的位置更加牢固。

      这一年,陕汽迸发出勃勃生机,绽放出瞩目光彩。国内第三、军品第一的地位不断巩固,SHACMAN成为“一带一路”上璀璨的明珠。被授予“全国质量诚信标杆典型企业”“全国汽车行业质量领先品牌”“全国质量信得过产品”“高端装备制造标准化试点企业”等荣誉称号。以226.3亿元,荣登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位居中国企业500强267位,上升120位,我们以实际行动向改革开放40年献礼。

      这一年,陕汽人的生产生活条件持续改善。泾渭国际城二期开盘即售罄,万寿社区房改、西厂区污水处理站建设基本完成,社保属地化缴纳、“三供一业”移交、医院剥离和职工食堂扩建有序推进。我们关注职工需求,开展多种形式的送温暖、送清凉活动,抓好菜篮子工程,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汇聚起磅礴的能量。

      不执于旧,无畏于新。国家40年改革开放的历程,陕汽50年的发展实践,深深启示着陕汽人: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随着国家步入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我们感受着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带来的充沛自信。汽车产业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承载着人民美好生活的向往。当前,新一轮的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蓬勃兴起,大数据、人工智能的成熟应用,繁荣的线上市场、生动的数字生活,现实与虚拟的疆界已经打破,传统的竞争被重新定义。这些带给我们的不仅是前所未有的挑战,更有无限憧憬,让我们对产业的未来、对陕汽的发展充满信心。

      2019年,是实现陕汽“十三五”战略目标的关键之年,是建设“新陕汽”的开局之年。

      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牢记肩负的推动行业发展、助力陕西汽车工业转型升级的使命与责任,深入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以“123456”双理念为指引,围绕“2035”战略,扎实推进10项“3-5年”重点工作,使陕汽商用车与陕重汽并驾齐驱,实现集团跨越式发展。

      我们将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以改革创新为引擎,塑造独有的组织创造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

      我们将坚持加速发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着力推进“汽车+互联网”创新,打造引领消费需求的技术平台。坚持开放合作,充分挖掘产业链价值,打造最强韧、可持续发展的价值链体系。为客户提供更环保、更安全、更高品质的产品,开启品牌高端化的新时代。

      我们将坚持以效益和效率为中心,积极稳妥地推进改革瘦身、机制创新。以“两个关注”为抓手,围绕营销模式创新、强优补短,不断拓展后市场业务的深度和广度,构建为客户提供综合智能解决方案的能力。国内国外、线上线下、体系内外全面协同,实现全方位的突破与超越。

      我们将坚持以发展凝人心、以文化聚力量、以激情汇动力,通过自主培养和外部引进相结合,努力形成广纳群贤、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局面,打造一支支撑企业发展的人才队伍。

      我们将坚持“因为工作,所以快乐”的理念,让每一名员工快乐学习、快乐工作、快乐生活、快乐成长,着力提升全员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实现陕汽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美好的未来要靠双手去创造!在“新陕汽”奋勇向前的征途中,每个人都是践行者、参与者、建设者和推动者,我们要不矜不伐,始终保持求真务实的作风,一砖一瓦地建,一步一步地进,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风雨无阻朝着“2035”战略目标不断前行。

      陕汽愿与所有奋斗者一同跃过高不可攀的山巅,跨过遥不可及的溪谷,以激情驱动未来让世界因我们更加美好!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