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动态 > 详细内容

协会在武汉大学举办新闻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4-10-28     浏览:737

      10月13日,为期7天的全国企业报骨干采编人员培训班在武汉大学开班。培训班由中国企业报协会和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联合举办,来自全国各企业报及相关企业新闻宣传工作人员8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吴爱军简要介绍了武汉大学悠久的办学历史、厚重的人文底蕴及“自强、弘毅、求是、拓新”的大学精神。中国企业报协会会长俞太银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能切实提高企业新闻工作者的专业知识和采、写、编、评等业务实践能力,提高新闻工作者的综合素质和能力。
随着互联网等新媒体的广泛运用,平面媒体受到较大的冲击,现代新闻信息与新媒体传播已进入多角度、全媒体时代。在这样一个全新的传播条件下,企业报要想利于不败之地,就要内容为王。因此,采编人员应该具备扎实的理论和现代的新闻写作功底,才能更加深入、有效、全面地做好企业的宣传报道工作。针对这种情况,中国企业报协会联合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举办了这次培训班。
      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强月新从什么是观点记者、时代如何呼唤观点记者、如何做好一名优秀的观点记者等方面讲授了时代呼唤观点记者;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李敬一从今天你背诵经典了吗、为什么要学习古典诗词等方面教授了古典诗词与新闻从业人员的人文素养;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博士、副教授洪杰文从技术变革、新媒体技术的应用形态、新媒体应用展望等方面讲授了新闻传播中新媒体技术应用;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教授陈刚从消息的基本构成、通讯写作的构成要素等方面详细讲授了消息与通讯写作;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博士、讲师刘静慧从报纸版面编排设计、标题制作等方面讲授了报纸版面编排设计与标题制作;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博士、讲师刘学从新媒体的使用、新闻写作的基本取向、多媒体的新闻写作等方面讲授了媒介融合背景下的新闻写作。教授们的讲课或生动活泼,或幽默诙谐,赢得了学员们经久不息的掌声。很多学员表示,此次培训课程学用结合、内容丰富、安排紧凑,是自己参加过的最好的一次培训。
      学员们在课之余,游览了被誉为“中国最美大学”武汉大学风景如画的美丽校园,了解了悠久的历史,既增长了知识,提高了文学修养,又感受了武大浓郁好学风的熏陶,学员们感慨地说,这次到武大真是不虚此行。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作者:王静 耿育盛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