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动态 > 详细内容

协会2014年常务理事会在南宁召开

发布时间:2015-01-06     浏览:646

      2014年12月27日至30日, 中国企业报协会2014年常务理事会在广西南宁召开,会议由俞太银会长主持,张森林秘书长做《中国企业报协会2014年工作报告》。会议讨论通过了2015年工作安排。经会长提议,常务理事会通过了由于工作岗位变动所做的相应人事调整。与会人员对中国企业报二十强及优秀企业报进行评选,还就办好会刊《中企传媒》工作进行了安排。    
     一年来,中国企业报协会全力为各企业报办实事、办好事。 一是中国企业报协会被国家民政部评为合格协会,使中国企业报协会结束了历年来不合格协会的历史;二是5月份在成都进行2013年度优秀新闻作品研讨;三是7月份在内蒙古海拉尔市举行了中国企业报新闻易地采访活动,有60家企业报派出了记者,先后到神华集团宝日希勒公司和大兴安岭乌尔汉旗林业局采访,得到了神华集团宝日希勒公司和局的大力支持,共发稿60余篇;四是10月份协会与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联合举办了企业报采编人员培训班,聘请了全国著名教授、武汉大学“四大名嘴”之一、央视百家讲坛首席主讲人李敬一等5位教授担任主讲,赢得了全体学员的充分肯定;五是按照中宣部、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记协的要求,中国企业报协会在全国企业报开展了马克思新闻观教育,让从业人员了解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产生与发展最基础的知识。在上报到中国记协的16个直属协会中,中国企业报协会的汇报材料排名前十;六是向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推荐了从事新闻工作30年的资深记者,全国企业报共有46名在新闻战线工作了30年及以上的资深新闻工作者申报并获得了荣誉;七是协会今年共出版了两期《中企传媒》(第一期已经发投到各会员单位,第二期正在装订中)。在办刊过程中,得到了《同煤日报》、《北大荒日报》、《辽河石油报》、《神华能源报》的大力支持。今后,还要争取各家企业报的继续支持,共同把中国企业协会会刊办好;八是协会积极加强与会员单位的沟通交流,会长、秘书长带领秘书处工作人员多次到石油、林业、煤炭等行业报社进行走访交流并实地考察。同时,协会继续加强发展会员工作力度,今年共有13家企业报加入协会,有7家企业报是新加入的,还有6家是中断了多年又重新加入并申请成为理事单位、常务理事单位,从而进一步壮大了中国企业报协会的力量。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作者:耿育盛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