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动态 > 详细内容

协会在武汉大学举办新闻业务高级研修班

发布时间:2015-04-29     浏览:751

     3月22日至27日,中国企业报协会新闻业务高级研修班在武汉大学举办,研修班由中国企业报协会和武汉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联合举办,来自全国各企业报领导和相关新闻从业人员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由中国企业报协会秘书长张森林主持,他希望通过此次研修班,能切实提高企业报领导者的管理和业务实践能力。
    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吴爱军在开班仪式上对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研修班的成功开班表示热烈祝贺。他简要介绍了武汉大学悠久的革命历史、厚重的人文底蕴及“自强、弘毅、求是、拓新”的大学精神。
    随着互联网等新媒体的广泛运用,平面媒体受到较大的冲击,现代新闻信息与新媒体传播已进入多角度、全媒体时代。在这样一个全新的传播条件下,企业报要想利于不败之地,就要内容为王。因此,报社领导及各级管理人员应该具备扎实的理论和现代的新闻写作功底,才能更加深入、有效、全面地做好企业的宣传报道工作。针对这种情况,中国企业报联合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举办了这次研修班。

  5天的课时紧张有序,中国记协党组副书记高善罡应邀授课。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派出了夏琼、强月新、刘学、洪杰文、刘静慧、李敬一等著名教授授课,授课内容包括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什么是观点记者、时代如何呼唤观点记者、如何做好一名优秀的观点记者等方面讲授了时代呼唤观点记者。报纸版面编排设计、标题制作,报纸版面编排设计与标题制作。新媒体的使用、新闻写作的基本取向、多媒体的新闻写作等方面讲授了媒介融合背景下的新闻写作。新媒体技术的应用形态、新媒体应用展望等方面讲授了新闻传播中新媒体技术应用以及古典诗词与新闻从业人员的人文素养等内容。


【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作者:杨树森/文 耿育盛/图
更多阅读>>
+ 加载更多新闻